中低档快餐价格上升 3年涨价10%到26%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注意到快餐一直在涨价?近日记者在广州岗顶的龙口西路口附近的几家中低端快餐店进行了一个小规模调查,结果发现,绝大多数餐品价格从2010年至今不断上涨,而附近多数白领却说:“人工基本没长过!”

3年涨价10%至26%

天河路岗顶一带是广州市人口密度*大的片区之一,每到午餐、晚餐时段,这里的各类快餐店生意兴隆。此次,记者将调查范围限定为龙口西路口到天河东路口的几家中式快餐店。

记者调查发现,这里的快餐店分大致分为两类:都城、大西豪、烧鹅仔和聚龙阁等几家占领了中低端快餐市场,而大家乐、大快活等中餐店,以及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西餐店则属于**阵营。不仅两大阵营之间有竞争,同一阵营中的竞争也很激烈。

根据从附近写字楼收集到的新旧点餐单,记者发现,2010年至今,中低档快餐价格有明显涨幅,涨幅在10%至26%之间,今年以来的几个月涨幅更为明显。

举几个例子。都城的各款快餐价格在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上涨了0.5元至3元。其中涨幅*大是招牌玉米汁,从去年的6元升至目前的7元,升幅达到17%。但是日靓汤(例汤)价格没有变化。

大西豪的餐价从2010年开始上涨,2010年至2013年,爽口鱼蛋汤米线涨价超过25%,涨幅为各款餐品之*。

烧鹅仔餐品价格从2011年4月至今,涨价约20%。其中,升幅*大的是无花果炖瘦肉汤,差价为2元,升幅为33%;价格升幅*小的酸梅烧鹅饭,升幅也超过了10%。

铺租原料贵带动涨价

从2000年开业至今的聚龙阁美食在龙口西路一带算是“行业元老”。过去3年间,该店的价格一路攀升。

附近中原地产的梁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天河的铺租升得很快,龙口西一线街铺面积几十平方米到两百平方米不等,月租金都升了8000元至1万元。聚龙阁旁边的商铺才100平方米多一点,现在放租出来都要三四万元,聚龙阁那么大的铺,有200多平方米,起码要五六万元。”

“即便是长期租约,租金也会不断增长,*近几年房价飙升,租金也‘随大流’节节攀升。”梁先生还告诉记者,越来越多人在附近开餐饮店,租金肯定只升不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