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被判赔卡夫27亿美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仲裁机构判决星巴克应向卡夫食品公司支付22亿美元赔款,另加5亿元利息和律师费。

早在1998年,星巴克和卡夫签订合约,由卡夫代售星巴克品牌的袋装咖啡。这一业务在1998年只有5000万美元,然而到2010年,已经增长到5亿美元。这项合作协议原定到2014年结束。

在2010年10月,星巴克指责卡夫未能妥善推销袋装咖啡,例如星巴克指责卡夫在商店内没有及时补充咖啡货品,销售过时的咖啡,并没有安排足够的货架空间。

此后,星巴克提出支付7.5亿美元,收回销售袋装咖啡的权力。这项提议遭到卡夫**,但星巴克依然终止了双方的合作。卡夫随即诉诸调停程序。

此后双方分别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此后的两年间,星巴克的包装咖啡销售增长了62%,相比之下,包装咖啡的平均增长率是24%。

星巴克的*席财务官Troy对仲裁机构的判决深表不满。星巴克表示将考虑下一步的举措,但还没有透露是否将提起上诉。

星巴克表示将有足够的现金支付这项赔款。在今年9月29日截止的财年中,星巴克总收入为149亿美元,现金储备为26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