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乡创业 承包大棚种菜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大学生创业很辛苦,缺少资金缺少经验。其实,大学生回乡创业案例很多,但是能够一直乐下去的没有多少,因为年轻人心气高没耐心。当然成功的也不少,下面来看看张磊的创业故事吧!

大学生创业很辛苦,缺少资金缺少经验。其实,大学生回乡创业案例很多,但是能够一直乐下去的没有多少,因为年轻人心气高没耐心。当然成功的也不少,下面来看看张磊的创业故事吧!

“承包大棚种菜确实挺辛苦,但这是给自己打工,收入也不错,我觉得值。”在高陵县药惠万亩现代都市农业**区,29岁的张磊承包了30余亩的温室大棚,经过3年的艰辛努力,如今他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20万元。

每天工作11个小时

2008年,张磊从陕西技术(技师)学院毕业。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磊在山东寿光见识了现代农业的魅力,从此**在江苏的打工生涯,在家门口承包大棚当起了农民。2009年开始,张磊在高陵县药惠万亩现代都市农业**区创业。大学生回乡创业!“我学的是数控加工专业,虽然之前在外地工作过1年,但却一直想要找机会给自己干。”张磊说,自己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受家庭环境影响,他对大棚种植也比较了解,农业**区建成后,他就准备承包大棚创业。

经过培训、考试等环节,张磊成为*批在**区创业的大学生。天分加上汗水,他很快学会了用新型日光温室生产精品菜。大学生回乡创业!2009年,他开始承包温室大棚种植茄子、辣椒、黄瓜等蔬菜。他告诉记者:“浇水、施肥、固定植株、预防病虫害、采摘蔬菜,我天天都在大棚里呆着,总是有干不完的活,平均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忙的时候早上6点就钻进大棚里,直到晚上11点多才能回家休息,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

年收入达到20万元

张磊坦陈,种植蔬菜不但很辛苦,而且还需要掌握许多技术。农业**区从山东聘请的**,成为帮助他解决技术难题的良师益友,但他却总觉得自己所学到的还不够。为了提高蔬菜产量,他曾多次专门到山东去取经。

经过3年的努力,张磊现在已经承包了7个温室大棚,种植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等蔬菜的面积达到了30余亩,除了父母和妻子外,他还雇用了4名工人,即当农民又当**。

说起目前的经济收益,张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我们引进的蔬菜品种都是**的,再加上**区在技术上的支持,蔬菜产量和销量很好,效益也十分乐观,一年下来纯收入能达到20万元。”

希望和乡亲们共同致富

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高陵县药惠万亩现代都市农业**区将每个大棚1万元的承包费降低到了8000元,而且承包费每年都是在蔬菜收获之后才收取。张磊说,如果没有**的扶持,他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

一年20万元的收益难免让张磊身边的人眼红,在张磊的帮助下,他的一些亲戚朋友也开始从事现代农业产业,并从中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不管是大棚的温度和湿度调试,还是蔬菜的病虫害预防,只要别人有不懂的地方,我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解决。”张磊说,他现在*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从事现代农业产业,从而帮助当地的父老乡亲们发家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