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界女状元邹水英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邹水英,建瓯市龙山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刚创建公司时,只有20多万资金,10几名员工,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打拼,如今员工341人,年产值7542万元。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跟公司总经理邹水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邹水英,建瓯市龙山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刚创建公司时,只有20多万资金,10几名员工,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打拼,如今员工341人,年产值7542万元。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跟公司总经理邹水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69年邹水英出生于世代农民之家,高中毕业经人介绍嫁入有着经商多年的丈夫,当时邹水英只是在家相夫教子,经常带着儿子到丈夫创办的茶场去玩,有**,她家来了一位常年在外国经商的客户,在交流中这位客户向她说起了外国经商的经验,同时对她说“如果把你自己生产的产品在国内市场经销价格决对比国外好”,听了这位客户的话后,对茶叶一窍不通的她,经常到茶厂向老师付们讨教,一边找资料学习,一边抽出时间参加市里举办的茶叶专业班,经过二年多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评茶员。自从她对茶叶有一定的认识后,经常同工厂师付们一起到茶园了解和掌握制茶技术,92年她带着400多斤茶叶到广东汕头,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卖完了,扣除一切费用让她着实*了一把,尝到甜头的她一回到家中,就对她丈夫说“我们何不在汕头开一家自己的茶叶专卖店”,她说干就干投入4万多元,在汕头*繁华的市区开了一家专卖店,当年就创利2万多元,她又对广州市场进行考察,在广州芳村又开了了一家专卖店,店开了厂里生产的茶叶一部份供应外贸公司,另一部份进入自己的专卖店,别人茶叶难卖,而她的茶叶当年生产,当年就卖掉,在一次广交会上,邹水英同志认识当前茶界**张天福教授,张老对她敢拼的勇气表示敬佩,同时又指出日本这几年茶叶销路不好,造成茶叶利润较薄,茶农纷纷想卖掉茶园,你何不收购部份茶山将来形势转好,你就有可观的利润,听了张老一席话,回到家中她和丈夫商量,东拼西凑,用房产向银行抵押贷款,购买了2725亩茶山,她每天起早摸黑,带领三名师付和茶园周边在家的30多名妇女,对茶园进行锄草、修边、深耕、施肥、喷药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当年2725亩茶园就有了可喜的丰收,第二年又投入40多万元,收购了2050亩茶园,目前公司自有茶园8000多亩,协作茶园4000多亩,分布建瓯市七个乡镇,24个自然村,解决了一大批农村女劳动力。

经过几年的努力,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94年注入资本300万元把原有小厂,改为“龙山茶叶有限公司”大家一致**邹水英同志任公司总经理。

在邹水英同志的带领下,公司*先对厂房进行改选,增添了部份制茶设备,高薪聘请制茶师付,和一批毕业于茶叶系的高材生,茶园和人材都有了,摆在面前的难题出来了,生产出来的茶叶一部份供应外贸,剩下的怎么办,公司召开董事会,邹水英又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到北方大城市开设自已的连锁专卖店,*选北京、西安,目前公司自有连锁专卖店十七个,分布于北京、天津、济南、西安、兰州、大同、武汉、上海、青岛、广州、汕头年销量达200多吨,产值达3000多万元,安置初、高中毕业生100多名。同时在建瓯创办茶艺**培训班,为自己和他人公司输送一批又一批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