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辞职开馍馍店 月赚2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刘宇,毕业就工作的他一直没有放弃创业的梦想,却选择辞职开起了一个小小的杂粮馍馍店,很快适应了市民的需求,一个月下来,竟然*了2万元。来听听他的创业故事吧。

刘宇,毕业就工作的他一直没有放弃创业的梦想,却选择辞职开起了一个小小的杂粮馍馍店,很快适应了市民的需求,一个月下来,竟然*了2万元。来听听他的创业故事吧。

理工小伙辞职开馍馍店

今年22岁的湖北京山小伙刘宇,2010年6月大学毕业后,先是在重庆一家企业工作,后又远赴福建打工。学机械设计的他每月也有三千多元的工资,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创业的梦想。

机会在不经意间到来。在厦门上班的时候,刘宇发现公司附近一家包子铺的生意特别好,常常有顾客排队。去年底回武汉过春节时偶然获悉,他的小姨在光谷开了一家馍馍店,投入不大,但是生意还不错。他留心观察了一番,发现这种馍馍不是传统的面粉包点,而是主打五谷杂粮的粗粮。回单位后,经过在厦门多次试吃、考察,他决定回武汉开馍馍店创业。

10平方米小店**2万

通过考察,刘宇发现,这种锅蒸馍原材料是小麦粉或荞麦粉与玉米粉、黄豆粉等多种杂粮,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调配,配制出与传统包点迥异的杂粮馍,其他人无法轻易的仿制和跟风。

今年4月,打定主意的他辞掉工作回到武汉,在小姨的店里学技术。从和面到发面,从调料炒馅子到搓馍馍做包子,从掌握*候到烤馍馍,刘宇花了近半年时间学习做馍馍的技巧。10月中旬,利用上班的积蓄和家人的资助,他在汉口利济北路的10平方米小小锅蒸馍店开业了。每天早上5:30,刘宇与大家一起开始忙碌,直到晚上6:30。

因为选址恰当,加上口感*特,开业头一个月,这家店毛利就达9万元。扣除原料及房租等成本7万元,纯利2万元。看准了这个生意,刘宇又于11月初在武昌中南路开了第二家店。刘宇说,准备开发更多的馅料,让消费者的口感更好,做到“常吃常新”。未来,希望能**一个自己的品牌馍馍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