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武: 希望有肯德基的地方就有面点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从1998年到面点王到今天,刘洪武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了15年。15年来,这个湖南汉子上班从不迟到,很少请假,身边的同事换了很多茬,他却一直“把面点王当做自己的事业,低头做事”。刘洪武说他看着面点王一步步做大,还希望看着它继续长大,“我有一个想法,我希望看到有肯德基的地方就有面点王。”

1

一干15年,不用坚持

在进入面点王之前,刘洪武已经是一名厨师,在一家馆子里炒菜。有次几个面点王的员工去他那儿吃饭,聊起面点王的发展势头,刘洪武就听得入了神,心思活络的他动了跳槽的念头。

可跳槽并不容易,面点王门槛不低,刘洪武从参与应聘的一堆人中突出重围,如愿进了面点王。这一进门,到现在就没出去过。15年里刘洪武做过员工餐,从普通员工一步步走到*当一面,成为一个**的餐厅主管。

“说起来一干15年,很长的时间,可回头看真觉得就是一转眼,不光是说时间过得快,如果日子过得不顺心也不会觉得时间快。我在公司这15年,真没觉得是在坚持,就是顺理成章、本该如此的事儿。”刘洪武说。

问他为什么能一门心思待在一家公司。刘洪武的回答很简单,觉得这儿好。15年来不少人来挖过他,希望他离开面点王出来干。他都谢绝了。“我觉得面点王是自己的事业,不光我一个人这样想,面点王老员工非常多,大家对公司都有非常高的认同感。我真的希望有肯德基麦当劳的地方就有我们面点王,不光是在深圳……公司对得住我们,人嘛,得讲信义,我也得对得住公司。再说面点王的很多东西是*特的,有自己的魅力,比如员工间的关系,亲情文化,大家上班时是同事,下了班都是兄弟姐妹相称,关系很融洽。”

2

大店掌柜,心细如发

刘洪武操持的店在面点王上百家店里,营业额****。他知道公司把这样一个店交给他的意义。作为主管,他每天都提前到岗,换上工衣就开始检查各种食材。生的熟的、荤的素的,他要挨个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是否合适。

餐点准备好了,他、他的副手和每个档口的组长要逐个把关,看过、闻过、尝过。三个人里有一个人觉得食物有问题,三个人就要再尝一遍,要确定有没有问题,是什么问题。“食品安全比天大,这话在我们这些做餐饮的人来说不光是说说的。公司对这块儿要求非常严,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我们也明白这是事关顾客健康,弄不好会砸公司招牌的事儿,没人敢放松,没有**敢放松。”

说起工作来刘洪武就打不住,话就像开了瓶的香槟一样涌出来。他说面点王食品的安全规则,常温保存的食物要求规定的时间内卖完,冷藏和能保温的粥类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就是为了个新鲜,为了**质量”。因为有这样的硬杠杠,厨房员工们做食品都是少量多次,凉菜**要拌四五次,一旦做多了,超时没卖完,没办法,就得倒掉。“这是规定,我们必须照章执行,过了期的食物不能卖,哪怕很多人都觉得这些东西吃不出问题,我们也不能冒出问题的风险。”所以刘洪武说他对店里的食品非常有信心,有时候顾客会较真,他会有理有据地把客人说得心服口服。“顾客吃过的东西我们都尝过,存放保存也都按*严格的规则执行,所以心里就特别有底。”他们这种“神农尝百草”的做法有副作用:刘的胃口不怎么好。虽然身在厨房,食物就在手边,可很多时候刘洪武和他的兄弟们都是在饿着干活,得让顾客先吃饱不是,客人吃完了员工再开饭,很多时候一忙,就过饭点一两个小时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