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劝捐“一元”倡导“人人公益”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以下简称“捐一元”项目)启动于2008年,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发起,通过百胜旗下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营养餐。

自2008年启动至2013年,“捐一元”项目已连续开展六年。六年来,项目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百胜餐饮集团员工的热情支持。截至2013年8月,全国共有2.8万多名志愿者先后参与到“捐一元”项目中,超过6112万消费者参与捐款,累计募集善款超过9000万元,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近1700万元。善款已为近9万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近180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2010年开始,“捐一元”项目除为受助学校学生每天提供一份牛奶加鸡蛋的营养餐外还增加了爱心厨房项目,即为受助学校配备食堂设备。截止目前,一共援建近300所爱心厨房。

2013年捐一元项目还将为贵州、云南、广西以及湖南省部分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每日营养加餐或爱心厨房设备,计划有386所贫困山区学校从项目中受益(具体项目县及学校将根据对受助地区学校的考察结果以及能源配置情况进行调整),预计受益学生将达9.5万人次。

百胜为何发起“捐一元”项目?

“捐一元”项目也是百胜**餐饮集团与***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在**发起的“世界饥饿救济周项目”的一部分。项目的策划*初是缘于百胜集团对于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状况的一种深切担忧。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编着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男生、女生身高比城市儿童男生、女生身高平均总体低5厘米和4.2厘米,体重男生、女生平均总体低4.5千克和3.4千克;农村贫困儿童贫血患病率为14.4%、维生素A边缘缺乏率为44.1%。

为了有效改善我国贫困农村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于是,百胜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一人捐带动万人捐、一元捐促成近亿元捐的“捐一元”公益项目。

降低捐赠门槛倡导“人人公益”

《中国基金会发展*立研究报告(2011)》显示,公募基金会捐款来源中,个人捐赠比例很低,显示出中国公募基金会在进行公众募款动员活动方面效果并不如人意。有的公募基金会不屑于向公众募款,觉得向公众募款成本高、耗时长,向企业募款容易、成本低。企业捐款动辄**元,甚至上千万、上亿元,而向公众募款,如果一个人一次捐一元,1000万元募款额意味着需1000万人次的捐赠。因此,很多公募基金会不愿意干这种“赔本*吆喝”的“生意”,大多把募款精力放在企业身上,期望获得企业的大额捐赠。然而,这种募款方式持续下去,将扼杀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扼杀公益的民间性和公众参与性。百胜的“捐一元”项目正是公益界值得称赞的项目,简单易行,将公众募捐与企业核心优势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企业营销渠道,调动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

百胜“捐一元”项目的设想就是希望通过捐一块*的低门槛带动消费者,鼓励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事业,从而倡导“随手公益”“人人公益”的理念。作为一个长期运行的可持续的公益项目,每年的7月或8月,百胜集团会在其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餐厅展开为期两周左右的劝捐活动,消费者在相关餐厅消费后额外捐出一元,即可参与到“捐一元”公益项目中。

一元*,花费不多,却是一份真真正正存在的爱心,改变了我们印象中慈善公益事业需要大额捐款的固定印象。降低了公益事业的门槛,让人人慈善成为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