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将有更多餐厅改建透明厨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全落地的玻璃厨房,贴近玻璃的一侧放的是食用油。厨房的一侧,厨师正在有条不紊地切配。厨房的另一侧,电磁炉上正热*朝天地炒制着菜肴。与原本厨房里“挥汗如雨”的印象不同,这个透明厨房常年保持在28℃。消费者可以看到自己点的菜由生到熟,再到端上桌的全过程。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杭帮菜馆的厨房。

寻宝记·半俸菜的总经理张亮说:“透明厨房的搭建投入比普通厨房高出三成,但是投入运营后,在能耗上比原先节省了将近一半,厨师的工作环境改善了,餐厅的整体**状况也有所提高。”今年,张亮准备把省内五家店以及即将新开的运河店的厨房都换成透明厨房。

这样的透明厨房在下城区已有三家。预计今年年底,将有10家餐厅的厨房经过改造后真真切切地展示在食客眼前。杭州市食安办的工作人员说:“都说厨房不能进,消费者*担心的除了地沟油,还有厨房的环境卫生,现在把厨房变成全透明,吃饭就能放心多了。”

今年,杭州市委、市**将食安办调整为常设办事机构。在农产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三个主要环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透明厨房只是“整*小餐饮,改善大民生”工作的内容之一。

对于景区内游客较多的饭店厨房,景区卫生监督所则给****装上了远程监控探头。浙江宾馆餐饮负责人说:“我们在西餐厅的热菜、冷菜两个厨房都装了探头,这个画面不仅酒店内部可以看到,卫生监督所的办公室也有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安装探头后,厨房工作人员的卫生意识提升了很多,也有效规避了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新闻链接

今起三天来看食品知识安全展览

从田头到餐桌,消费者日常消费的食品到底接受了怎样的质量安全追溯管理?问题奶粉、瘦肉精、毒生姜等危害消费者饮食安全的事件曝光后,杭州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委员会又做了哪些工作?今天上午9点,在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科技馆和浙江省自然博物馆,一场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知识展览活动将告诉市民答案。

在宣传周的活动现场,食安办将就市民*关心的食品添加剂、**食品开展健康咨询互动和知识竞答。同时,还有食用农产品安全展区、放心肉安全展区、水产品安全展区、流通消费食品安全展区、生产加工食品安全展区、进口食品安全展区等,让企业向市民展示如何诚信做食品。见习记者诸逸文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