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品牌战略成为高端餐饮转型升级新趋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5月31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分析报告》显示,在2012年百强企业中,约60%的企业实行多品牌经营,其中品牌数量超过5个的企业达到20家。呈现出餐饮企业尤其是**餐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调整**品牌产品结构的同时,通过并购、合资等方式进入快餐、*锅等领域多业态发展,以及“**带副牌”多元化品牌战略的发展趋势。

2013(第七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邢颖,新疆乌鲁木齐市副市长谭成贵、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关系北京代表张建中、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康捷、励德(香港)酒店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席顾问吴坚、北京宴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秀龙等来自**、企业的六位嘉宾共同围绕如何科学的研判餐饮市场的形势,理性的应对市场带来新的挑战,加速企业的转型升级等话题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和角度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分享。其中多品牌发展成为各大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不谋而合的做法。

“市场永远是一个差异化的市场,餐饮品牌竞争的关键就是差异化经营。因此,我们要通过市场的多行业的协同,多业态的互补,多品牌的积聚和定制化的产品与市场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相匹配,提高竞争力。*终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主持人全聚德集团总经理邢颖说。据了解,全聚德旗下涉足正餐、快餐业态的共有5个品牌。

而同样有5个品牌涉及正餐、休闲餐饮、西餐等业态的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康捷也表示:“今年前四个月餐饮企业都碰到了收入上和成本上的压力,对此餐企都希望找到新出路增加收入,控制成本。小南国的目前的发展战略立足于个人消费,在推动主品牌小南国更多的进入商圈、社区开店的同时,针对个人消费市场将推出一些新的品牌,包括品牌商品,如传统的月饼、粽子产品等,也会选择在超市、网上售卖的方式,多元化发展,提高收入,应对挑战,实现突围。”

对此,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冯恩援认为,针对差异化经营战略,品牌餐饮“**带副牌”正在成为新的趋势,如杭州休闲品牌两岸咖啡旗下针对年轻人市场新开了“卡卡与国王”牛排餐厅、铁板烧餐厅”,以及“魔塔**”面包店等多个副品牌。眉州东坡旗下有副品牌“王家渡*锅”、“眉州小吃”等。这些实例对新的区域市场或新的消费群体作重新定位,标志着**餐饮企业实施多元化品牌战略已进入新一轮的扩张周期。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