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杭城餐饮“五黄菜”低调过端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与往年浓墨重彩地**黄鱼、黄瓜、黄鳝等“五黄菜”相比,面对今年的端午节,杭城餐饮店不约而同地保持低调,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近在杭城一些主流餐饮店也很难看到有关端午特别**的宣传海报或易拉宝,这与往年相比形成了*大的反差。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虽然假期很短,却成为家庭团圆聚餐的一个理由。往年端午节,杭城很多餐饮店都会浓墨重彩地**“五黄菜”,宣传方式包括海报、台卡、水牌、易拉宝等,今年临近端午节,这种情况也不太多见,问及餐厅是否有端午特别**,不少负责人却表示肯定,并且**“还会赠送粽子”。

杭城某大型餐饮连锁企业的企划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特别**”是该企业每年都要策划和执行的工作,但是今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有点区别,“五黄菜的研发由行政总厨全权负责,菜肴已经确定,宣传氛围却明显减弱。”他说,“我们门店的经理通过节日慰问短信将信息传达给消费者,店堂海报等宣传品今年不打算制作了。”

一位从业20余年的餐饮职业经理人认为,今年杭城餐饮店有意识地对端午节保持低调,与今年整个餐饮经营大环境发生变化有关,“虽然制作宣传品花不了多少*,但也算一笔成本开支,今年餐饮业的经营情况不是太好,这影响到餐饮店的现金流,所以开源节流成了今年餐饮店控制经营成本的主旋律。”

杭城餐饮店对今年端午节的低调反应,还表现在售卖粽子上,前几年,凡是中型和大型餐饮企业都会在这个时候大力**粽子,今年的情况却大相径庭,某餐饮连锁机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的粽子早已订光了,这并不意味着今年此项工作做得特别出色,而是粽子订货量锐减,“我们仅仅将这项工作作为传播企业品牌文化的载体,对今年卖粽子有多少收益已经**考虑。”这位负责人说。这一说法也得到另一家中型餐饮店经营者的认同,他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因为*近几年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卖粽子,今年肯定会取消这项活动,“我们订粽子需要真金白银,根据目前的餐饮经营形势和这两年粽子的销售情况,不能对卖粽子抱有太大的期望,所以我们今年的粽子供应与去年相比有接近50%的减量,我想,实在卖不完就在端午节当天送光。”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