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利:汤圆创业故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当初选择创业的时候为何选择了汤圆呢?他又是如何利用汤圆创业而成功的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精彩创业故事:张永利:汤圆创业故事。

他当初选择创业的时候为何选择了汤圆呢?他又是如何利用汤圆创业而成功的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精彩创业故事:张永利:汤圆创业故事。

“五芳斋”创始于1946年,2001年老五芳斋酒楼经历改制,时任副总经理、有31年工龄的张永利被推上“五芳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位子。张永利占有股份约8%%,是持有股份*多的个人。“改制后,***五芳斋进入了新的创业期”。

红案出身个性很“抠”

红案厨师出身的张永利自认当老总并不“潇洒”,身为董事长,办公室都是与他人共用。到广州出趟差,实在要坐飞机,早上8点的飞机去,第二天晚上8点的飞机回,省**酒店*。

说他人很“抠”,他不生气。他自有得意之处:在收入水平较低的餐饮业,他能**员工*低工资约1300元。

“他一生就是吃得苦。”老职工曹女士告诉记者。1970年,17岁的张永利就进入当时公私合营的五芳斋酒楼当厨师。

“当时很单纯,一心只想着集体”。没烧过心的煤渣,张永利会利用周末重新做成煤球;逢上雨天,大半夜从家里赶来盖雨布。什么脏活、累活都*着干的他,很受酒楼创办人倪锦财的赏识。1983年,张永利走上酒楼管理岗位。

作坊生产、店铺经营,汤圆始终是一碗碗的卖,节令、季节性又强,但若用现代生产工艺,做成袋装半成品,汤圆岂不可以一吨吨的卖?

老的生产方式必须**。拿定主意,张永利等人想尽了办法,店里积累太少,没*买生产线,便托人找关系、牵线搭桥,终于从市肉联厂借到了一条生产线。

1994年,五芳斋真空包装的糯米吊浆粉和汤圆心上市,批零兼售,不仅美观、质量好,且携带方便,保质期达18个月。袋装五芳斋汤圆由此声名远播。

“2000年后,老酒楼生意一落千丈”

年轻一代的武**只知道五芳斋就是一楼卖小吃,不知道五芳斋还有二、三、四楼三层物业,宽敞得很。地处中山大道**地段,这么好的物业却空置多年。

有小吃做支撑,五芳斋的日子过得并不差,但企业始终做不大,这一直是张永利的心病。

其实,上世纪80年代起到上世纪末,五芳斋酒楼也曾红极一时,进五芳斋办婚宴,是件很有面子的事情。遇上节庆摆不下,宁愿在一楼小吃区办婚宴的新人不在少数。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