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惨淡度日 阿兴记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一季度,阿兴记集团营业额同比增幅超过20%。”在重庆市商委日前组织召开的餐饮企业座谈会上,当市内众多知名餐饮企业**还在抱怨今年一季度的惨淡经营时,阿兴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英轻描淡写的一个数据,羡煞旁人。

其实,在一季度餐饮行业的一片哀鸿中,作为我市**餐饮行业的主力军之一,阿兴记大饭店并未能*善其身,营业额下降40%,上座率降30%,算不上一张满意的答卷。真正帮助阿兴记集团实现逆势增长的,是其旗下“阿兴家”和“嘟嘟兔”两***。

而这两***的创建过程,正是一个传统餐饮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鲜活样本。

“肉兔产业”代替餐饮唱主角

在渝北农业科技园区阿兴记厂区,规模不算大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崭新的加工设备正在有序运转,肉兔深加工车间、综合车间、大型仓储和冻库、物流配送中心、产品研发中心等现代化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眼前的一切,看上去更像是一座工厂,很难让人相信,这便是原来那个重庆餐饮*头——阿兴记集团的总部所在地。而变化不仅于此,现在刘英津津乐道的**是餐饮,而是肉兔。

2010年左右,阿兴记开始涉足肉兔产业,并将旗下兔肉产品命名为“嘟嘟兔”,计划5年累计投入1.9亿元人民币,打造出由**种兔繁育中心、科研中心和饲料加工厂、屠宰加工厂、休闲食品加工厂等组成的完整肉兔产业链。

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分别形成年出栏种兔42万只、商品兔1500万只及年屠宰1300万只商品兔和年产5000吨兔肉系列制品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截至去年,阿兴记旗下所有餐饮企业的年营业额总和也不足3亿元。

“从去年6月建成投产开始,截至今年1月,兔肉产业已经为集团**了将近1个亿的营业额,在今年的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嘟嘟兔’再受**,7月份之前的出产订单已签售一空。”采访中,刘英告诉记者,再过两年,阿兴记的餐饮主业,将被现代农业养殖业和食品加工业所替代。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