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上线云菜谱 顾客用手机订座点菜3分钟搞定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南滨路20家餐企今日集体上线“优获·云菜谱”

消费者免费登录使用

到南滨路就餐,你还在烦恼找不到餐厅订位电话吗?还在为记不起心仪的菜品郁闷吗?别担心,今起就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上网登录优获·云菜谱软件,免费选择餐厅预订宴席了。

记者昨日从南滨路餐饮商会获悉,今起将有长江汇、贤君大排档等20家会员餐企集体上线,向消费者**各自的宴席预订。

重庆晚报记者董亿*席记者冉文摄影报道

云菜谱订餐流程

打开该软件,点击“附近餐厅”栏目,手机界面会出现一长串餐厅名称。

选择餐厅“长江汇”点击进入,页面上出现“详细菜谱”和“定位热线”栏目。

点击“详细菜谱”栏目,页面出现20余种菜品类别。记者在绿叶时蔬类栏目点击了“生煎手撕莲白”和“喷香生炒娃娃菜”,在养生汤类栏目点击了“竹笋炖菜胆”和“席前虫草水鸭汤”,在两江素食类栏目点击了“三峡红叶迎朝霞”和“养生三宝蔬”。

完成点菜点击确定后,页面出现点单方式栏目,有“发起合并点单”、“参与合并点单”和“直接点单”3种。“发起合并点单”是指向同桌进餐者发起点菜邀请,回应者则点击“参与合并点单”参加点菜。如果是一个人完成点菜过程,则点击“直接点单”即可。

确定就餐人数、桌号、预计到达时间。

按下订餐确定键后,页面上出现“已通知商家,是否免费电话预约”的提示,按下“否”键,记者面前的餐厅接收器上,立刻打印出预订的菜单,内容包括流水号、订餐者手机号、就餐人数、桌号、预计到达时间和菜品名称、份数。

同时,记者用于点餐的手机收到一个点餐确认链接,点击打开为记者本次通过优获·云菜谱订餐的内容。

选择“定位热线”栏目,随即可接到来自所选餐厅的订餐电话。

食客说明点菜要求、就餐人数、到达时间等内容即可。

是否接受手机订餐?

年轻人说优先考虑

老年人说心里不踏实

优获·云菜谱如何使用?记者昨日在南滨路餐饮商会提前感受了一回。从选餐厅、点菜到收到成功订餐确定短信,花了约3分钟。记者注意到,云菜谱里已有20家餐厅调试上线,包括长江汇、贤君大排档、鑫源渔港、凯香龙等。每家**的菜品都多达几十种,有的甚至上百种。

手机适时订餐和到餐厅面对面订餐,这两种方式你会如何选择?昨日,记者在南坪、上清寺和沙坪坝随机采访了部分路人。年轻人多数表示,既然网上可选择餐厅,肯定懒得跑路优先考虑网络订餐;部分中老年人则认为,到店面对面订餐会更直观,心里也更踏实。

如果爽约怎么办?

提前按预订菜品备菜

等到客人进店后才烹饪

消费者点菜后,万一爽约怎么办?该负责人称,为规避这种可能,餐厅会选择提前按食客预订的菜品备菜,但必须等到客人进店后,才正式下锅烹饪。

南滨路餐饮商会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南滨路有40多家会员餐企,预计下月可全部实现云菜谱服务。“届时,消费者在南滨路餐饮消费将更加便捷。因为有了云菜谱的专用渠道,南滨路会员餐企在消费者的订餐选择中,将能获得更多的先机。”

对餐企有何好处?

节约时间,减少点菜误会

有利于控制货源成本

贤君大排档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传统的食客到店预订、在餐桌上点菜的就餐方式来说,云菜谱是一种**的尝试。“因为更多的年轻人喜欢这种便捷的方式,再加上这对餐厅也是一种新渠道的宣传、**,我们很乐意接受。”

该负责人坦言,目前这种新潮的订餐方式虽然还处于小众阶段,但在节约食客和餐企时间、减少传统点餐方式中点菜误会、节约菜单纸张等方面,会带来更好的效应。“因为预先知道客人的就餐情况,对我们控制货源成本也会起到有的放矢的效果。”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