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观点:酒店与业主相敬如宾才能制胜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洲际酒店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大中华地区的业绩增速为1.8%,客房收益增速有所下滑,而相较于之前该集团在华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一消息更令人为之一震。

业绩表现平平的洲际酒店集团,还要面临与业主之间的纷争纠葛。这更是一场消耗精力的持久战。去年下半年,自2012年9月1日零时起停止对上海浦西洲际酒店的管理,该酒店将**使用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品牌。实际上,他们和业主方上海耀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联姻”仅两年,而洲际酒店集团单方面解约的行为,不仅给酒店带来*大的经济损失,并对酒店正常运营带来严重不利影响。去年年初,洲际酒店集团与三亚华宇旅业有限公司也发生纠纷,双方结束长达六年的合作。此前,洲际与东莞富盈酒店集团、湖北天安假日酒店及厦门海景酒店等纷纷解除合约。二者的关系又如“婚姻破裂”,两败俱伤。

不久前,据有关媒体报道,双方对簿公堂后,中国**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对洲际集团与上海浦西洲际酒店的仲裁结果是,裁定洲际集团赔偿业主方1.5亿元人民币。

这次败诉无疑给**酒店管理公司敲响警钟。尽管财大气粗的本土地产业主们看上去很好说话,但当被欺负到头上来的时候还是会选择绝地**的。之所以用“欺负”这个词,并不是毫无根据。曾经有法国酒店品牌入驻广州,就用仅四星的品牌充当五**,结果被星评委委员们看穿,告诫其应换上对等的**品牌,而不该糊弄对此不太了解的业主方。

当然,在管理前期或初期,业主方和酒店管理方洽谈时,酒店管理方的发言权一定不容忽视,比如选址、酒店设计与风格,酒店定位,已经与之匹配的酒店管理团队。但不幸的是,在容量增速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酒店业的从业人员换岗、跳槽等现象亦越发频繁,酒店服务水平以及经营状况的稳定性自然会有所欠缺。

*近,**五**酒店的销售们正在谋划如何做旺淡季市场,除了常规的婚宴外,宝宝宴亦开始成为酒店主打的宴会产品,这些原本在酒楼食肆中举办较多的活动亦渐渐走进**酒店中,这也就意味着,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只有各方面都颇具实力的一方才能分市场一杯羹。

不见得软硬件均过硬的产品就一定受到市场**,出品**的餐厅同样会出现门可罗雀的惨状。及时调整战略战术,把握买方和卖方市场的动向,则是**品牌管理方本应该履行的职责,而不是一遇到困难就进行管理层调岗,以搪塞的态度敷衍了事。

在过去的采访中,不少酒店从业人员也表现出对业主方的不满,这种不满或源于业主方对酒店管理的一无所知,或因为业主方对酒店投入过于谨慎,各种分歧与矛盾,既不利于酒店内部团结,更不利于市场竞争,待矛盾激化时,甚至还会“闹离婚”,*终只会两败俱伤而已。

消费者*关系的莫过于酒店产品,他们想要的是物有所值的产品及体验。然而在提供物有所值产品的背后,应是强大有序的管理系统,对酒店业有所认知的业主方,和明智而负责的酒店管理方,双方能互相体谅与包容,并能相敬如宾。

及时调整战略战术,把握买方和卖方市场的动向,则是**品牌管理方本应该履行的职责,而不是一遇到困难就进行管理层调岗,以搪塞的态度敷衍了事。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