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椒皮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用料:皮蛋、红尖椒、蒜

做法:

1、红尖椒洗净,将炉*开至中*,用铁钎子穿过尖椒,放在明*上烧烤至表面发黑起泡。迅速放入冷开水中浸泡,并搓洗掉表面的黑皮。烧好的尖椒撕成丝备用。

2、蒜去皮后捣成蒜泥,加入生抽、香醋、芝麻油、白砂糖搅拌均匀成调味汁。

3、碗中放入撕成丝的烧辣椒,加入调味汁,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少许盐调匀。

4、皮蛋去皮切成2cm见方的块,放入碟中。

切皮蛋的技巧:

办法一:就是用一根细的纯棉白线切用牙齿咬住一头将蛋竖着放在线上用手将另有头的线往牙齿咬的方向拉,力量要轻,速度要快,考验技术的,多练几次就成了。

办法二:在切之前准备好一小碗凉开水,再切时在刀上沾些水就不会粘刀了!

办法三:切之前可以先将皮蛋蒸5分钟,蛋黄就会凝固,这时再切块,就可以切出整齐的小块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