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冬瓜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用料:冬瓜、猪瘦肉、鸡肉、*腿、香菇、玉兰片、干贝、虾

做法:

1、将整个冬瓜洗净,沥干水分,随后切取一端,呈茶盅状,挖去瓤子,蒂部削平,口部周围切锯齿纹,口朝上摆放在碗中;

2、猪瘦肉、鸡肉、*腿均切成方丁;

3、对虾逐个从中片开;

4、香菇切成小块;

5、玉兰片切成薄片;

6、干贝大的撕小;

7、鸡肉、猪肉、玉兰片分别在沸水中氽一下,捞出待用;

8、取瓦钵1个,放入瘦肉、鸡肉、*腿、对虾、香菇、玉兰片、干贝(连蒸发时的原汁),再加精盐、味精、熟猪油、适量清水,用旺*上笼蒸1小时,至肉质软烂;

9、将蒸好的配料同倒入冬瓜盅里,加入莲子,用旺*上笼再蒸25分钟;

10、将冬瓜蒸熟,使冬瓜和配料的味道互相渗透,端出用瓷盘托住,撒上胡椒粉即成。

八宝冬瓜盅的特色:此菜汽清色白,冬瓜肉鲜嫩柔软,味清香,是夏季时令汤菜。

食物相克:

对虾: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