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用煤火烤食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有的人图省事,常常直接在煤*上烤食物,如洋肉串、鸡心串、馒头片等,殊不知这样做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

1、煤在燃烧时会产生苯并芘等物质,而苯并芘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当直接用煤*烧、烤食物时,这些致癌物质会污染食物,人食用后会增加致癌的机会。

2、煤炭中存在着放射性无素,能自发地衰变成一系列产物,在衰变过程中,不断地放射出各种有毒射线,用煤*直接烤制的食物,容易受到放射物质的污染,当放射物质随食物进入人体后,便会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损害多表现为躯体效应和遗传效应方面。(躯体效应包括白血病、癌症及白内障等;遗传效应包括流产、畸形胎儿、智力不全等。特别是少儿抵抗力弱,免疫功能还不健全,因而更不宜吃在煤*上烧烤的食物;即便是在炭*上烧制的食物,少儿也不宜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