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十一国庆菜”经典搭配大推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国庆节就要到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少不了“吃吃喝喝”,面对餐桌上的美食“诱惑”,如何享用才算是健康、合理地饮食搭配呢?

荤素搭配,酸碱平衡

荤素搭配,酸碱平衡

餐桌上鸡、鸭、鱼、肉、虾、蟹等动物性食物一定非常丰盛,让您大饱口福。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但它们属于酸性食物,超量摄入会增加肝、肾、心脏负担,导致尿酸增高、痛风、消化不良、疲倦乏力等症状,因此,还是要“口下留情”。

用餐时,一定要搭配各种蔬菜、水果,*好做到“一口肉,三口菜”。可以在餐桌上搭配些水果色拉、大拌菜,或配以海带、芹菜、香菇、胡萝卜、菌类等碱性食物。避免过多地摄入那些含大量饱和脂肪酸的酸性食物。

“十一国庆菜”**搭配大**

百合配鸡蛋

**搭配之一——百合配鸡蛋:

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猪肝配菠菜

**搭配之二——猪肝配菠菜:

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对*疗贫血有**。

菠菜被推崇为养颜佳品,与苹果、胡萝卜、脱脂牛奶、小鸡、麦芽油、橙子、贝类、金枪鱼和白开水,同列为“**养颜美肤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