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蜕变网络美食CEO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网络创业能**吗?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对于一个大学在校学生来说,创来是件很遥远的事,但林少慧做到了,因为热爱美食,她开始寻找商机,如今已成为网络美食CEO。

网络创业能**吗?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对于一个大学在校学生来说,创来是件很遥远的事,但林少慧做到了,因为热爱美食,她开始寻找商机,如今已成为网络美食CEO。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经济系大二女生林少慧*近在同学中收获了一个新绰号“校园美女CEO”。缘起她在雅虎口碑网上经营的“A&E美食**工作室”,并引发了中山校园里的网络创业热潮。没有门面,仅凭网上的一个网点,这个瘦小的女大学生将工作室经营得有声有色。

“我自己就是一个喜欢美食的人,经常在网上搜寻哪里有好吃的。我发现一些很棒的餐厅生意并不好,网上也找不到它们的信息。很多商家不懂电脑,我想如果我帮这些商家把信息发到网上,对他们生意有帮助,我也能收取一些费用”,“嘴馋”的小林想到就做。年初,熟悉网络的她在雅虎口碑网上开通了网点,并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号A&E美食**工作室。

成功说服商家合作

林少慧是珠海人,对于珠海的特色餐厅非常熟悉,工作室成立以后,小林就开始了**商家的历程。“一开始,商家以为我是社团来拉赞助的,没等我话说完就马上**。”一时的挫折并未动摇小林对自己想法的坚持,她清楚记得自己所谈下的**个商家是一家湘菜馆。“我告诉**在网上可以把餐厅的相关信息,譬如菜品的图片、优惠券、促销信息发布出去,他很感兴趣,当时他们的菜品没有图片,幸好我事先准备了相机。我拍了菜品和餐厅的招牌,并当场和**签了合作书。”

随后,业务不断拓展,目前,小林的工作室已经有比较明确的业务模式,包含向餐厅提供网络营销咨询、处理图片、协助筹建网点、信息的发布、更新以及设计优惠券等服务。起初小林和商家“谈判”时都会提出免费帮他们**一个月。现在已经有不少商家反馈效果不错,她已经对部分商家进行收费,“每个商家大约收取100元/月。这或许不是什么大数目,当商家数量积累起来,利润就非常可观了”。据了解,网点开办不到半年时间,小林现在每月可获得千元以上的报酬,“成本很低的,几乎没有”。

带动同学创业潮

小林已经计划将工作室作为一个创业起点。“虽然我现在只是大二,也能感受到未来就业的压力。一直梦想能自己创业,现在总算有了实现的机会”,在**学业的同时,小林要把工作室坚持下去。

在网上找到创业机会,林少慧也非常希望能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对大学生来说,网络创业、网络就业、电子商务等不需要成本,又符合本身的兴趣特点,是大学生走入社会前一个很好的实战平台。”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自己创业,林少慧在学校进行了多次宣传。林少慧赢得了同学们的肯定,被大家称为“美女CEO”,带动了学校多名学生参与网络创业尝试。采访时,林少慧正在杭州参加网络经纪人挑战赛,并已成功晋级前四强,还将参与今年网商大赛*终桂冠的角逐。

网络经纪人需求大

近日,***公布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截至7月1日,415万普通高校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去向。就业**指出,像小林一样,大学生自身应发掘新的就业、创业机会,网络应成为大学生创业的重要工具。

以小林锁定的餐饮行业为例,目前国内有超过400万家餐厅,在消费者越来越习惯通过网络获取各种美食信息的趋势下,餐饮企业对于网络营销产生巨大的需求,但由于条件限制,多数餐厅自身无法完成这一**模式。

随着网民数量不断增加,网络经纪人的需求空间仍会加大。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