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苦解暑不宜过量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苦味食品较多含有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健胃等功用。夏季适当吃一些苦味食品,不仅能缓解由疲劳和烦闷带来的不良情绪,**精力,而且还可解暑去热,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如蔬菜中的苦瓜,果品中的杏仁和柑橘,还有粮食中的荞麦等,这些苦味食品营养丰富,且含有多种能防病、*病的活性成分。

此外,茶叶、咖啡、啤酒等带苦味的食品也可选用。但苦味食品不宜过量,过苦则易引起**、呕吐、败胃等不适应症状。脾胃虚弱的人,更要少吃“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