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画第一村——烟村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从加盟到开业周期有多长?

如有合适的开店地点,从设计师勘察场地到试营业,一般可控制在50-75天内:

1、装修工程约需45-60天。2、人员招聘、培训时间为40天。

二、什么是加盟意向协议书?是否具法律效力?

加盟意向协议书是特许双方就特许加盟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时所签订的书面协议,具备法律效力。这是由于未来的特许双方希望以此建立一种初步的合作关系,通过协议中双方权利义务的履行,来**日后的深入合作。它同单纯的“意向书”不同,作为一种立约**(约--《特许经营合同》等),它更侧重于明确双方立约前应履行的权利义务,因此属于“合同的要约、**”范畴,具有法律效力。加盟意向协议书可以在签署特许经营合同之前签署,也可以不签加盟意向协议书而直接签署特许经营合同,视实际情况而定。在什么情况下可签订意向协议书?

签订意向协议书的条件一般为:

1、经审核加盟者符合烟村对加盟者的各方面要求;

2、加盟者有较强的加盟意愿,强烈希望总部为其提供商圈调查等服务。

三、为什么要收取加盟意向金?

总部在与加盟者洽谈到一定阶段要收取一定加盟意向金,作为立约**,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

1、确认经审核合格的加盟者的加盟意向。2、表示总部已同意加盟者加入烟村。3、便于总部为加盟者提供完整的后续服务。4、对于加盟者,缴纳意向金,在一定区域内拥有了一定时间的优先权,此间总部不会让第三者在该区域加盟。

四、如果在签署加盟意向协议书后,由于种种原因,加盟者**想加盟时,加盟意向金可否退还?

视情况而定,如果经总部评估认为加盟者不符合条件或不可抗力出现所导致,加盟意向金可以退还,但需扣除我方提供咨询、分析、服务等所发生的费用;除以上所述情况外,加盟意向金均不退还。因为加盟意向金在本质上是立约定金,是为日后签署特许经营合同的**,既然未能依约定签约,依据定金的性质,当然不予退还。(我方经评估不同意或不可抗力出现导致的未签约这两种情况除外);“加盟意向金的不退还”是作为对我方积极提供咨询、分析、服务以及其他付出未予回报的一种补偿,同时还是对加盟者未予履约的一种惩罚。

五、签署加盟意向协议书后,烟村给加盟者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加盟意向书签署后,总部给予加盟者提供的支援与服务主要有:

1、店址的找寻的协助,总部协助加盟者在合适的商圈内找寻恰当的店址。2、店面租赁合同签订的指导。3、店面评估的指导与协助。4、开发报告制作的指导与协助。

六、总部是否提供选址调查服务?

1、加盟者方签定加盟意向协议书后,针对他所选定的店址协助、指导进行调查、评估。

2、若加盟者不愿签署加盟意向协议书,但确认其投资意向确立,则由公司主管决定是否进行店址调查。

3、如果投资者自有店面,而且坚持在自有店面开店,则应事先询问其店址所在位置及基本情况,先判断其是否适于开店:

1)、若初步判断可行,由公司总部决定是否进行调查评估。2)、若明确不能开店,即以专业分析向加盟者说明,使其明白为什么该店址不适于开店,并建议他另选店址。

七、加盟烟村,都收取什么费用?

按照**惯例以及内贸部1997年11月14日发布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烟村在吸收加盟者时收取的费用有:1、加盟金;2、加盟**金;3、年度管理费;

八、为何要缴纳加盟金?

加盟金是加盟总部授权加盟者使用烟村的商标、商号,并且将经营管理烟村餐厅的经营技术移转给加盟者,使其顺利开店,所必须收取的费用。

九、加盟者既已缴纳加盟金,为何还要交**金?

1、这是烟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中国国内贸易部97年11月14日颁发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制定的。用以**加盟者履约合同条款。

2、**金的收取是为**加盟者能确实遵守履行合同,更好的维护品牌形象所做的约束,以避免加盟者因违约而影响到加盟总部及其他加盟者的权益,事实上对加盟者的约束反是一种**。

十、既然已经缴纳了加盟金,为何还要缴纳管理费?

加盟金是***支付的费用,在开业前总部已透过合同及训练、协助开店等完成品牌授权与技术移转;而管理费则是持续性收取的费用,其意义有:

总部对加盟者的持续辅导、新品**、支持与服务所需的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