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祛暑泻火养生又防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的酷暑难耐,已让很多人承受不起,再加上“桑拿天”就要到了,那份闷热潮湿的季节更是让人痛苦万分。什么中暑、上*、疾病等各种不适就会接踵而至。所以夏季养生**防病很重要,中医说常吃4种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你泻*祛暑。

1、芹菜袪湿降*

功效:性凉微寒、味甘苦,袪湿、清肠,缓解心*旺盛。

这样吃:取150克、约1把芹菜,洗净切小段,取1个苹果,去皮切小块,放入果汁机,加350~500ml开水及酌量蜂蜜打成汁,可降*气、降血压。

提醒:芹菜属高钾低钠蔬菜,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不过限钾的肾脏病患者,宜先咨询医师。

2、莲藕润肺滋阴

功效:性味甘寒,可清热止渴、润肺滋阴。这样吃:先取0.5*莲子心,加600ml水先大*煮滚,再加30克莲藕并切小块,以小*续煮10分钟,*后加入半颗去皮并切小块的水梨,酌量加入冰糖调味,焖煮5分钟即可,可降*气,改善口干口臭,助清心安神,帮助入眠。

提醒:莲藕属淀粉,正减肥或体重过重者,若吃了莲藕,则其他淀粉如饭、面就应酌量减少。

3、番茄消暑解渴

功效:性味甘酸、微寒,可消食积、解渴,改善发热烦渴。

这样吃:取10颗圣女小番茄、洗净,半颗奇异果削皮切小块,及500ml。低脂优酪乳,放进果汁机,搅打至带颗粒,可清热止渴、助降心*,并具健胃整肠功效。油脂可提高茄红素吸收率,可加5克黑芝麻。

提醒:若不习惯优酪乳黏稠口感,可以加100ml开水搅打,口感更佳,于15分钟内喝完。

4、甘蔗清凉利尿

功效:性味甘平,可利尿、清热、止渴,改善肺热和心烦。

这样吃:20克绿豆、洗净,加400ml水,以大*煮开后转小*,煮40分钟至软烂后熄*,将汤倒掉,再将绿豆加500ml甘蔗汁即可,可利尿、消暑解毒,另有助改善便秘、肺热型常会有的喉咙痛痒和咳嗽等。

提醒:甘蔗成分为醣类,要注意甜分,热量约1碗饭,糖尿病或体重过重者,当天饭量应减少1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