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桃胶蔓越莓雪耳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原料:

山竹2-3个、桃胶10-15克、银耳两朵、蔓越莓10克、冰糖两颗。

做法:

1、先将桃胶略微冲洗一下,然后放入炖盅内用清水浸泡**一夜。

2、原本沉于碗底的桃胶泡发后有十倍多,满满一碗了。

3、桃胶会有很多树上残留的杂质,捞起后在碗底便可以看到,反而太干净的桃胶让人生疑。

4、我将泡发的桃胶放入豆浆机的漏筛中,然后在流动水中慢慢冲洗。【因为桃胶非常软,而且上面还有黏附很多黑色的杂质,因此一定要放入容器,用流动水**冲洗】

5、同时将银耳泡发,剪去黄色的根蒂,撕成小块。准备好蔓越莓,剥开山竹。

6、小汤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银耳,桃胶放入,煮开后开小*慢慢煲30分钟,至非常软烂。

7、接着放入两块冰糖,搅拌至融化。

8、快关*时放入蔓越莓调味,使这道甜品又有些酸甜口感,适合秋季“吃酸,护肝胆”的养生原则。放入山竹,水果不宜久煮,搅拌一下即可关*盛出。

教你几招挑选*好的山竹:

1、看颜色: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否则会买到“死竹”。

2、轻压壳:用手指轻压表壳,如果表皮很硬而且干,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蒂叶颜色暗沉,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

3、新鲜山竹的壳比较软,用手使劲一捏就可以掰开哦。(我选的也不是很好呢,左边一颗非常小,而且剥开已经有些红色的汁液沾在果肉上了)

台风肆虐申城之后,又重回35度以上的暑热及持续高温天气,每天清晨起床便感觉咽干舌燥,此时的“秋老虎”再次让我感到它的无穷威力。由于高温天气空气中的水分减少,此时感受到的燥邪为温暖,*为伤阴,也就是损害人体的津液。不仅皮肤干燥,眼睛干涩,毛发干枯,胸痛干咳少痰,还*易引发身体的低热和中暑。因此在这段时间,无论是健康的人还是有慢性疾病的人,都要多补充水分,多吃一些清热降*,滋阴润肺,以及酸味的果蔬,如柠檬,猕猴桃,西红柿等。

现在正是山竹大量上市的时候,一直喜欢它的幽香和滑润口感,除了当成水果吃,经常用它来做一些糖水。山竹含有丰富的钙,磷,维生素C和B,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在古时东南亚医药中山竹常被人用来控制发烧的温度及防止各种皮肤感染,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非常名贵,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山竹果肉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减肥润肤的作用。平时肝*旺盛,皮肤容易长痘痘的女生用山竹银耳煮成糖水,还可以清热降*,滋补养颜。

银耳被称为“贫民燕窝”是因为它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同时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具有抗肿瘤作用。价格亲民却丝毫不逊色燕窝的补养效果,正值“秋老虎”横行之季,女生更要常煲银耳糖水来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