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家建议高考期间考生应少吃粽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高考与传统节日端午节恰好相遇,那么吃粽子这个端午节习俗对考生备考有何影响呢?吉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教授马萱钺明确表示,考生高考期间应少吃粽子。

马萱钺介绍,由于粽子主要是糯米制成,不容易消化,这对于考试期间运动量减少的考生来说,会大大影响他们的食欲,不利于正常的营养摄入。此外,很多考生吃粽子时有蘸糖的习惯,吃太多含糖的东西也不利于他们正常备考。

他建议,考试期间家长尽量不要改变孩子日常的饮食习惯,在烹调时要注意饮食种类以及色、香、味、营养的合理调配,以增强考生的食欲。同时,早餐一定**馒头、米饭等主食的供应,不要只食用奶类、蛋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