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 餐厅菜品推半份半价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锅:推行一年多食客很满意

中餐:未来是趋势现今难**

高温天气,不仅影响人的情绪,也令部分食客的胃口被抑制。为了刺激食欲,花少量的*,吃到更多菜品,有消费者向本市餐饮业提议:实行菜品半份半价或“打组合”销售。

·疏通输卵管快速怀孕

·如何才能快速怀孕

·重庆惊现罕见阴阳人

·重庆人看病可3大报销

·20岁少女竟然流了13次

·大肠**病便血问题多

记者随后走访得知,本地中餐店、*锅店都已有“半份半价”的***,有*锅企业甚至还推行了菜品打组合的方式,但多数中餐企业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因摆盘效果、菜品串味等技术和成本原因,目前难以适应消费者菜品半份半价的意愿。

消费者

天热吃得少多点要浪费

现年35岁的王女士家住石桥铺科园3路51号。因与丈夫均做推销工作,两人的一日三餐几乎都在外面吃。“人少,加上现在天气热,胃口有所缩减。大份菜品根本不敢多点,否则吃不完浪费了可惜。”

昨日,王女士打进本报热线,想建议餐厅推行菜品半份半价或多种菜品组合制。“这样,就能让家庭型和只有两三朋友聚会的小众消费群体,花相同或更少的*,吃到更多的菜品。”

家住沙坪坝区凤天大道33号的周先生一家三口也喜欢在外就餐。他称,*近常常为到哪里吃饭,吃什么菜品而与妻子举棋不定。“按现在餐厅的大众供应方式,一家人*多吃3个菜就饱了。想多吃点品种,就可能要剩菜了。”

王女士和周先生的用餐苦恼与渴望,获得相当部分小群体消费者的认同。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家庭人口不多的消费者,他们大多表示,如餐厅菜品量少却多元化,对促进和吸引家庭型消费人群必有助推作用。

中餐店

未来是趋势现今难**

目前阿兴记的各中餐门店,都在推行菜品半份半价制。该集团董事长刘英称,此举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和*占越来越主流的小众用餐新市场。

多家中餐企业表示,这对争取家庭型的小众消费群,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随着社会发展,餐饮的家庭式和小众服务将成为发展趋势。但目前,相当部分的中餐店面,都主要围绕商务、宴请定位,其装修格调、餐桌摆设、餐具购置均已先入为主,难言轻易转型。

其次,餐饮发展至今,已更多地延伸出食文化特点。除菜品的色、香、味外,其摆盘形状、餐具选材等视觉效果,则成了消费者开胃的前奏。如半份或混装,以现行的烹制、装盘技术,很难协调。

此外,成本是不可回避的一大问题。受访的中餐企业大多坦言,推行半份和拼盘形式,势必下调菜品价格。而事实上,尽管分量少些,但菜品的烹制流程却并未减少,加上人工、房租等高成本,对于大型品牌中餐来说,此举更不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