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利润缩小压力加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餐馆利润缩小压力加大

今年蔬菜价格上涨,是否会导致下游餐馆等价格上升?据了解,目前西安大部分餐馆等还没有涨价,但利润缩小的压力明显。

凉皮店一碗仅能*0.1~0.2元

“今年一碗凉皮还是3块*,但利润小了很多。”户县秦镇凉皮协会会长、郭家米皮店**郭天祥说,现在一碗米皮好的能*个0.1~0.2元,不好的还要赔*,而在去年一碗要*0.25元。他介绍,他在西安徐家湾经营的米皮店,今年一个月赔3000多元。他说,一个月用米少则5~6吨,多则近10吨,去年一袋100斤大米价格是100~110元,今年已达130~150元。辣面去年每斤价格是6元*左右,现在已达12元,食用油也由去年每斤6元*涨到了今年的8元*。

油泼面店比去年少挣三分之一

在新民街经营了四年的“五谷香面屋”**李政衡说,前两天,给他送的面粉的价格一袋(50斤)是66元。“去年一袋面粉42元,后来才涨到了46元。”他说,这两天,他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提高油泼面价格。

李政衡算了一笔账:50斤面粉可以做100多碗油泼面,他的餐馆每天卖近200碗,用青菜20多斤,用油约20斤。如果将人员工资、房租等包括在内,每碗面的成本已接近4元,而在去年,每碗面成本是3元*。“今年比去年少挣三分之一。”他说。

肉夹馍店连续两个月接近了盈亏点

“我们已连续两个月利润很低了,基本上接近盈亏平衡点。”昨日上午,经营西安樊记腊汁肉夹馍的西安市大华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来锁说,目前是否调价,还在观望。

赵来锁说,一个普通肉夹馍卖4元*。去年一袋50斤装的面粉约57元,现在面粉已涨到了64元,按照一袋面打250个馍计算,每个馍成本增加近3分*。“煮肉使用的桂皮、花椒、胡椒等调料,价格均上涨三成。”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