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酒店推出免费代驾 司机供不应求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从8月15日起,公安部开展为期2个月的整*酒后驾驶专项行动,这改变了冰城人酒后驾车的不良习惯。近日,哈市一家大型酒店**推出免费酒后代驾服务,代驾司机供不应求。

酒店代驾司机送喝酒客人回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一段时间,随着交警部门打击酒后驾车力度的加大,许多司机纷纷“谈酒色变”。“以前喝酒,我都是自己开车回家。现在,别说醉酒,稍微沾点酒开车罚得都很厉害,而且哈市所有的大酒店门前都有交警严查,让人抓住了犯不上。”哈市的李军对记者说,这两天他和朋友聚会,都是先把车送回家,或者干脆把车停在饭店打车回家,实在不行,就把朋友叫过来,反正不能自己开车。

2日,哈市的刘先生开车来到道里区桐楠阁酒店就餐,酒店的服务员告知刘先生,酒店刚刚推出免费酒后代驾服务,只要刘先生提前预约,有专业司机送他回家。当天21时许,酒店派出司机将刘先生和其另一名朋友送回家。

哈市桐楠阁酒店经理关迎奇对记者说,近段时间,去该酒店的客人驾车喝酒的明显减少,与此同时,许多客人都在点餐时提出不能酒后驾车,针对这一现状,酒店从8月份开始,选配了两名专业司机,每天19时开始到酒店工作,专门送驾车来酒店喝酒的客人回家,效果很好。近日,针对客人的需求,酒店已经将配备的司机增加到4名,目前还是供不应求。

酒店免费酒后代驾被看好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从2003年开始,针对酒后驾车的不安全因素,哈市一家公司专门推出酒后代驾业务,但是运行的效果并不好,主要是因为宣传的力度不够,知道该业务的人并不多,另外,客人到酒店喝酒大多是即兴,很少有事先做好准备的,因此现找代驾并不是很方便。还有一些客人认为代驾收取50元—100元的费用还不如自己打车回家,诸多因素造成了酒后代驾在哈市并未普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哈市**车数量和人们应酬的逐渐增多,酒后驾车发生的几率也随之增大,因此,酒店推出的免费酒后代驾服务可以避免酒后驾车给司机和社会带来的风险。另外,酒店向客人提供酒后代驾服务也可以避免客人与代驾公司之间的不信任,随着相关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和行业自身的逐步规范,酒后代驾将成为司机的明智之举。

“工作需要应酬,东北人的习惯就是大家凑在一起喝点酒热闹一下,无酒不成席。下班的时候把车送回家要耽误许多时间,有时去酒店的时候还要拉着**,因此喝酒和驾车是两难的选择。”哈市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董先生对记者说,同桌的人几乎都喝酒,找人代驾十分麻烦,因此酒店推出免费代驾是*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