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欲吸引顾客将餐馆命名黑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11月15日,渝北区回兴,即将开张的餐馆为吸引顾客竟以“黑店”命名记者刘嵩摄

在《水浒传》中,母夜叉孙二娘开黑店卖的是人肉包子,而在现实生活中,渝北区有一**却准备开“黑店”卖羊肉汤锅。11月15日,记者在渝北区回兴凯歌二支路看到,一取名“黑店”的餐馆将于次日开张。获悉此事后,渝北区工商分局表示,该餐馆的店名应该不能通过工商部门的注册审查。

羊肉汤锅店取名“黑店”

11月15日中午,记者在渝北区回兴凯歌二支路一拐角处的一个小门面看到了这家“黑店”约2平方米大小的招牌,只见“黑店”两字用大号黑色字体印在招牌中间,十分醒目。记者从招牌上得知,该店主要经营羊肉汤锅和各类干锅。招牌下拉着的横幅显示,该店今天正式开张。

奇特店名评价褒贬不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店名*特,但因地处偏僻,人流量有限,加之“黑店”的左右两侧又都是经营建材的门面,“黑店”并未引起当地居民太多关注。“取名叫‘黑店’,这个点子确实好!”隔壁厨具店一张姓店员称,商家就应当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吸引顾客。行人李**则表示,这个店名未免有点华众取宠。

开“黑店”意在吸引顾客

记者在店内观察发现,该店面积约40平方米,摆了6张桌子,2名员工正在厨房紧张忙活。店主杨宗宝告诉记者,“黑店”将于15日正式开张,目前,他们正在办理营业执照。据杨宗宝介绍,他今年25岁,是合川人,另一合伙人胡洪波27岁,是沙坪坝人,两人是同学。

据介绍,今年10月中旬,小杨和小胡决定在此开店。如何为小店命名,两人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取名就是要逆向思维才能脱颖而出。”小胡称,他学过广告,根据经验,响亮的店名都比较*特。小杨称,他们曾想过“鸿门宴”之类的名字,但都因为不够震撼而被否定了。“黑店”这个名字,灵感主要是来自小杨打游戏。“因为游戏中的黑店是指比较厉害的人进的地方。”小杨说,因为门面位置比较偏僻,人流量较小,取名“黑店”就是希望能吸引顾客眼球,让顾客能记住它。不过,“黑店”一名却遭到小杨家人的反对,认为取这样的名字没人敢来吃。而小胡却认为,现在人们的观念都十分开放,这样的名字早就见怪不怪了。小胡还笑称,原本想打个“来一个宰一个”的标语,但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就放弃了。

不会通过工商注册审查

随后,记者将此事通报给渝北区工商分局,一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相关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或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的内容和名字。“黑店”的店名应该不会通过工商部门的注册审查。对于该店边办手续边营业的现象,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该店下达规定期限,让他们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合法手续。

见习记者景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