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各种味道食物的养生功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炎热夏季以后,天气更加闷热。消暑防暑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中医建议消暑防暑应多吃酸、甜、苦的食物。下面一起来看看各种味道食物的养生功效。

酸:*近天热,汗多易伤阴,食酸能敛汗,也能止腹泻。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养生功效。需要记住的是,番茄要在一定的温度下才能把营养成分挥发出来,稍微用开水烫一下番茄,再撕去皮切肉,加糖凉拌食用,才是*营养的吃法,也可以加点梅子来一起蒸番茄,口味更是诱人。

甜:夏天要多吃一些水果,特别是梨、西瓜等。西瓜还可以换着花样吃,如瓜瓤可以榨汁,再加点蜂蜜来饮用;瓜皮可以凉拌,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可以买点梨炖冰糖或者胖大海,让喉咙始终感觉舒畅。

苦: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作用。苦瓜可以切片过冰水,加点蜂蜜直接吃,可以炒肉类食用,也可以加豆腐和鸡蛋做羹。另外,适当多喝点啤酒和茶水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需要记住的是任何食物都要适量食用,多了反而对身体无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