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慕斯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蛋糕体原料:

鸡蛋三只,细砂糖50克,低筋面粉60克,牛奶40克,食用油40克,白醋数滴。

慕斯馅原料:

牛奶50g,吉利丁片2片(约10g),动物性鲜奶油200g,细砂糖25g。

装饰:

杏仁,樱桃。

做法:

1、原料备用。

2、蛋黄加20克糖。

3、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分别加入40克牛奶和40克食用油,搅拌均匀。

4、60克低粉筛入蛋黄糊内。

5、搅拌成无颗粒的蛋黄糊。

6、蛋白中滴入几滴白醋,先用慢速打到呈粗泡。然后分三次加入30克糖,快速打到出现纹路状,*后呈现小直尖的状态。

7、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

8、用刮刀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剩余的蛋白,轻轻的从容器的底部刮起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模具内。

10、把蛋糊充分抹平。

11、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烤20分钟左右。上色即可。

12、烤好后立刻把蛋糕坏从模具中拎出来,撕开四角的油纸放在晾晒架上晾凉。凉透后,撕掉油纸。

13、蛋糕片切成四个小圆片(大小应该比模具的底部稍微小一些)。

14、牛奶隔热水加热,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然后放一旁降温(直到约40度,即温热不烫手的程度)。

15、奶油加糖打至6-7成发。

16、放凉的牛奶吉利丁液,倒入奶油中快速拌均,做成慕斯馅。

17、樱桃洗净后,用小倒切开,去掉内部的核。

18、底层铺上一层蛋糕片,然后以半个小樱桃围边(樱桃的切面朝内)。

19、蛋糕片上再撒些樱桃丁。

20、倒下四分之一的慕斯馅。抹平。

21、再铺上一层蛋糕片。

22、依次重复,*后倒入剩下的慕斯馅,抹平。

23、冰箱冷藏四小时以上。然后撒上杏仁碎,以两颗小樱桃装饰。

24、用热毛巾敷模具外侧,脱模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