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盛夏时节提倡多吃点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日炎炎,高温高热的环境不仅易发肠道传染病,还会让人觉得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免疫力下降。**提示说,消除这些症状,公众不妨多吃点“醋”,不仅有助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还能抑制细菌,让人体保持充沛活力。

营养**介绍,盛夏时节,由于气温高,出汗多,一方面人的唾液和胃里的消化酶分泌减少,食欲普遍下降;另一方面胃酸浓度降低,胃肠蠕动减弱,消化功能也随之减弱。由于食醋含有氨基醚、有机酸的香味,能刺激大脑管理食欲的中枢,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酸浓度,有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因此,酷暑盛夏提倡多吃点醋。

盛夏时节,人们喜欢吃冷饮,食物又易**,如果人们不注意饮食卫生,病菌就会乘虚而入。医学研究表明,食醋有很强的抑菌、杀菌能力。因此,在夏季生活中,适当多食用些醋,可以有效帮助提高肠胃的杀菌能力,有效地预防痢疾、食物中毒等病症的发生。

盛夏,人们参加生产劳动或体育锻炼时,新陈代谢旺盛,体内积聚着大量乳酸,使人容易疲劳和不舒服。醋具有促进体内乳酸安全氧化和调节体液酸碱度**到中性的作用。所以,多吃醋能很快地解除疲劳,**精力。

**称,食用醋的方式很多,既可以直接食用,如怕酸,可以加入糖和蜂蜜稀释一下,也可以放在热菜或凉菜中。

**不提醒,醋虽然是好东西,但食用也要讲科学。一是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吃时要注意适量,不宜大量食用;二是不要空腹喝醋,因为空腹吃醋,会导致胃酸过量;三是患有胃溃疡的胃病患者以及胃酸过多者*好少吃,因为醋会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导致胃病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