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菜好?推荐夏季第一瓜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消暑**瓜——冬瓜冬瓜虽然姓冬,却是夏季里*难得的美食,有祛暑、祛痰、利尿之效,**是消暑**瓜。夏季天热,**燥结,还有口臭,吃降*药劲太大,这时冬瓜就派上大用场了。

冬瓜性寒,肉厚多汁,有清热解毒之效。冬瓜脂肪含量低,还含有抑制糖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夏季减肥肯定少不了它。“一般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小冬瓜,炒着吃很清爽,还有点甜味。”营养师说,小冬瓜跟大冬瓜品种不同,其体型小巧,上面还有层茸毛,用来做冬瓜汆丸子不错,容易消化,老少皆宜。

2、美白**瓜——丝瓜“夏日美白,我的原则就是:少抹多吃。”营养师说,通过饮食给皮肤补水,促进代谢,健康又划算,而丝瓜就是*选。

在南方,夏天做丝瓜鸡蛋汤很流行,家里每人一碗,既解暑又美白。当然,丝瓜炒着吃也不错,但用铁锅炒容易变黑,炒前先焯一下或加点西红柿一起炒就不会变黑了。

丝瓜水被称为“美白水”,因为其富含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前者防止皮肤老化,后者有美白作用,只是自己做丝瓜水不易保存,还是做菜好。另外,丝瓜还有解毒通便的作用,多吃丝瓜,皮肤哪能不好。

3、养胃**瓜——南瓜夏天又潮又热,甜食不宜多吃,(属于肥甘厚味,多食易损伤脾胃),但南瓜例外,甜而不腻,而且还有一个拿手本领——护胃。

“南瓜富含果胶,可形成防护膜,起到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吸附肠道内的重金属,促进其排出。”营养师强调,南瓜的血糖生成指数还是很高的,糖尿病人可用来替代部分主食,但不能过量。

南瓜也叫饭瓜,做个杂粮饭不错。南瓜去籽去瓤,接着给它来个“桑拿浴”——上锅蒸15分钟。与此同时,把小米、血糯米、高粱米等煮成杂粮饭,*后把南瓜切成小碗状,把杂粮饭盛在里面,好看又好吃。另外,南瓜高钾低钠,且富含胡萝卜素,很适合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