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到食用苦瓜益处多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具有清热、解毒、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的苦瓜*宜夏天食用。

夏吃苦瓜益处多

夏季高温,*容易让人中暑、上*。而生性凉苦的苦瓜以其清热、解毒、消*等功效在夏季大受青睐。苦瓜因味苦得名,历代医学都认为它有清暑涤热,明目解毒的作用。如李时珍说:“苦瓜气味苦、寒、无毒,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的功效。苦瓜以其清新、爽口而能刺激舌头的味蕾,激活味觉神经,也能刺激唾液腺,增进唾液分泌;还能刺激胃液和胆汁的分泌。这一系列作用结合起来,便会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此外,苦瓜具有泄去心中烦热,具有清心作用,使头脑清醒,使大脑更好地发挥功能。中医还认为,苦味属阴,有疏泄作用,对于由内热过盛引发的烦躁不安有泄热宁神之作用。

苦瓜里含有0.4%贵如**的减肥**成分高能清脂素。有人称,**能生吃几根苦瓜,不管怎么吃、怎么睡都不会发胖。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的苦味,是由于它含有抗疟疾成分喹宁,喹宁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因此,苦瓜具有清热解毒功效。苦瓜还含有较多的脂蛋白,可促进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癌细胞,经常食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苦瓜营养丰富

苦瓜含维生素C较高,每100克高达84毫克,约为冬瓜的5倍、黄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类之冠。此外,苦瓜还含有粗纤维、氨基酸以及磷、铁等多种矿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