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总部的格式合同是否值得相信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连锁总部不仅通过事先拟定的格式合同*大限度地**其主导地位和各项权益,有的甚至通过事先拟定的格式合同制造合同陷阱、逃避法律责任。在这里千万要注意,所谓的格式合同,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条款或者陷阱。

因此,不要轻信连锁总部的格式合同,而要看清合同条文、避免合同陷阱。发现不妥当、有争议的合同条文,该反对的反对,该修改的修改,该删除的删除,该增加的增加,一定要本着对自己身家性命和全家幸福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合同条款。如果你自己都不保护自己的利益,谁还能保护你的利益呢?

如果招商人员告诉你,他们的合同是格式合同,不能修改,那你就要注意合同里面多半就会有一些**条款甚至陷阱。所以,你拿过合同以后,必须仔细审读,并尽可能找律师或连锁经营**咨询一下,他们会给你提出中肯的意见。当你提出需要修改合同时,如果招商人员坚决不让你修改,那你就可以明确地告诉他,合同不用签了。宁可放弃加盟也不可屈从,否则,噩梦即将从这里开始上演。

千万不可被现场其他人纷纷签订合同的气氛感染,或者听从其“名额有限,欲加盟从速”的煽动,而头脑发热当场签了合同。应该将合同拿回家,反复审核,对不明确的条款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要一一标出,并将所有的口头**都必须在合同上反映出来。

另外,你还可以通过网络或别的渠道找到开展连锁经营比较成功的品牌,查看他们的特许经营合同,再与你手头的合同两相对照,查看你的合同有什么不足之处。

有一位律师说:“连锁总部制定特许经营合同应遵守公平原则和诚实信用原则。实际上,特许经营合同很难根据某个投资者的要求做出具体修改的原因是,特许经营合同是面向多数投资者的,如果应某个投资者的要求进行具体条款修改的话,实际上可能意味着对其他投资者的不公平。”笔者认为,他的这番话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或者带有明显的利益倾斜。他的这番话也常常被招商人员用来忽悠加盟投资者。

在所有疑惑没有解决之前,**不能签字,更不能交*。笔者建议你先要一份合同,拿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或者找连锁经营**帮着看一下。如果招商人员不愿意把合同提前交给你,那你就没有必要和他谈了,基本上你碰上骗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