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晚餐杂豆粥“唱主角”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的营养尽量放在早餐、午餐来补充,晚上由于活动量比较小,营养需求少,可以吃得少一些、素一些,到了食欲不好的夏季,晚餐更不要过于丰盛。把事先浸泡好的绿豆、红豆、黑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还可以加薏苡仁、燕麦、百合等,各种材料互相搭配,用电饭煲煲成一锅软烂香糯的杂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杂豆营养丰富,如绿豆能清热除湿;赤小豆能养血养心;大红豆能健脾养血;薏苡仁能健脾利湿;黑豆能养脾益肾。杂豆煮粥既补充水分,又能获得日常饮食中不易获得的大量抗氧化营养成分,如类黄酮、单宁、皂甙等,还有生物碱、豆固醇、香豆素、强心甙,以及大量膳食纤维。

煮粥也有技巧,各种杂豆要提前浸泡一小时,如果工作繁忙没时间浸泡,可以把豆和水放锅里,煮开后每隔两三分钟加一次冷水,经过3~5次,豆子很容易“激开花”,开花后放米转成文*煮半小时,这时是粥口感*好的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