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餐饮战仲夏夜场经济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往年此时,小馆子在街边摆设的大排档便成了夜场消费的主角。今年,违规街边排档几乎绝迹,近一成品牌餐馆便采用设立大排档、延长小吃供应时间等方式,*食夜场经济的“蛋糕”。

昨日,记者在亚运村慧忠北里附近看到,一改以往烟雾迷漫的路边摊,金簋小山城、东坡酒楼等品牌川菜馆都打出了延迟营业至凌晨的招牌,吸引附近的夜场消费人群。5-15元的爽口小凉菜也成为商家力推的主项,记者看到,西芹腐竹、萝卜干、毛豆、北极冰藻等小菜分量都不大,价位也并不高,消费者可以品尝多种口味。

在朝阳区炫特区附近,街边的烧烤大排档已不见踪影,而西蜀老宅、爱味燃时、葡萄食堂等品牌餐厅服务人员表示,夏季延长了营业时间,并提供烧烤肉串、麻辣烫、五香花生等大排档里**的菜式。

“越到天热,生意越好,”一反业内“夏季等于淡季”规律,一家专营夜宵起家的品牌餐厅总经理告诉记者,路边摊的绝迹剩余了大量的夜场餐饮消费需求,品牌餐厅中除金鼎轩、簋街众多餐厅等坚持经营夜场消费以外,居民集中区以及夜间休闲娱乐场所聚集区周边都潜在着大量的夜场消费需求。“这也是众多品牌餐饮企业开始延时经营的原因,”该经理表示,今夏,至少有一成的中餐厅延长了营业时间,直接将营业时间调整至凌晨或在获批的地面上设立大排档,并尝试着与早餐市场连接。

走访中,什刹海的福库、北海的日昌等多家餐厅以及太熟悉等家常菜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晚8时以后的客流增加了一两成,便开始考虑延长营业时间,这些餐馆普遍将营业时间延长了1-3个小时。另外,什刹海胡同里的比萨饼店和三里屯工体附近的西餐厅还为前去club里娱乐的外国消费者提供比萨饼外送业务,争食夜宵市场。

目前,宵夜服务中仍旧存在漏单、冷场等服务上的欠缺。消费者吴**说,前晚,她与友人前去亚运村慧忠北里的嘉陵楼馋嘴城吃夜宵,结果点的一道小菜被漏单,而服务员的解释是,由于繁忙被漏掉了,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和平东街的东方饺子王店内。“谁也不会为这种事不依不饶,但是以后再来这家店消费,肯定要三思。”吴**的一句话说明,让顾客吃了哑巴亏,损失的还是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餐厅**既觊觎宵夜市场的利益份额,又舍不得在人力上多花成本,于是,宵夜往往是一个服务员照顾8-10个桌子,服务上的疏忽就难以避免。(记者任宏)

|品牌餐饮|夜场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