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加班包“头伏饺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今天是农历三伏中的“头伏”。“头伏水饺”是京城百姓的民俗食品,更是人们消夏去暑的重要养生食品。昨天,京城各家饺子馆、酒楼餐馆已开始加班加点制作节令食品——水饺,以**今天不断货。

昨**午5点,以“纯手工水饺”闻名京城的西四惠丰饺子楼,师傅们正在加班包水饺。该店负责人对记者说:“明天的销量预计是平时的三四倍,我们先包出一些,可供当日外卖。”据介绍,店家已为头伏准备了40多种口味的手工饺子,光**面粉就准备了600多斤。

记者了解到,饺子馅料的口味也比往年丰富,惠丰饺子楼推出猪肉苦瓜、牛肉苦瓜、牛肉香菜、鸡蛋番茄、猪肉番茄等口味的纯手工水饺。曲园酒楼推出了湘味苋菜、猪肉烟笋等口味的润夏水饺。天津百饺园北京店的饺子馅有300多种。

民俗**介绍,“头伏”象征夏季*为闷热阶段的开始,“头伏”吃饺子,取“元宝藏福”的谐音,有着祈福驱暑的寓意;更重要的是,“头伏”吃饺子,再喝上热乎乎的原汤,发一身汗,有着驱散盛夏“毒*”,贴补闷热天气体力消耗的实际作用。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相关新闻

伏天来到贴敷*爆

本报讯虽然今天才是三伏**天,是贴敷的正日子,但是本市各大中医医院贴敷门诊提前*爆起来,前来贴敷防病的患者几乎把医院门槛踢破。

昨天15点30分,东直门医院大院里拉着黄色警戒线,近60名正在排队挂号的患者组成了一条蜿蜒的“长龙”,为的是预约第二天的贴敷。医院为了照顾患者在院子里搭起一个简易凉棚。

记者在广安门中医医院看到,一楼大厅里已经开辟成临时贴敷处。医院为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推出了挂号、开方、交费、贴敷一条龙式服务。据院方介绍,医院去年贴敷2万人次。今年为缓解就诊高峰,他们从7月1日开始预约挂号,目前已有6000多人预约了。今年还新增了风湿穴位贴、过敏性鼻炎贴。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头伏饺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