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悄然开订 餐饮业淡季打起考生主意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已经公布,中考也已结束,尽管还没等到录取通知书,不少考生家庭已开始着手制定放松和庆祝计划,“庆祝宴”、“谢师宴”、“聚会餐”悄悄开订。峨嵋酒家、烤肉宛等***的学生家庭订餐已经占到了4成。护国寺小吃店别出心裁地用豌豆黄制成“感恩糕”,每天都能接到20多个咨询预订电话。

记者采访发现,商家今年推出的各种名目的“感恩宴”、“聚会餐”价格都很“大众”,*贵的将近700元,*便宜的只有100多元。像烤肉季推出的128元“同学聚会放松船餐”、398元“家庭聚会放松船餐”;新路春饭庄480元、588元的“家庭庆祝套餐”;厚德福588元、688元的感恩宴套餐。护国寺小吃店今年还琢磨出了一种“感恩糕”,用豌豆黄制作,每块蛋糕直径7寸左右,价格68元,考生可以把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简短地写在“感恩糕”上。

“按照往年的惯例,高考刚结束时会有一个聚会就餐高峰;等到发放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还会再有一个消费**”,一家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算不推出主题宴,毕业生“贡献”的餐饮消费也会大幅增加。

据了解,每年的六七月都是餐饮行业的淡季,一方面因为天气炎热、人们食欲下降,另一方面就是节日少、人们聚会的名目少。因此不少酒楼就在这个“大考”的季节里打起了考生们的主意,要让夏季生意由冷清变*爆。(记者杨滨)

谢师宴|餐饮业淡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