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村委吃饭打白条 12年共60张欠条称没钱还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综合)

12年来,山东东平老湖镇黄花园村村委给崔明顺打了60多张欠条,本息共5万多元

泰安市东平县老湖镇黄花园村村民崔明顺经营饭店已有20多年,从2002年起,黄花园村村委工作人员到饭店吃饭就打白条,吃饭理由五花八门,查美国白蛾、给动物打针、选举等。此外,村委还向其借*1万多元,加上利息,村委前后欠了5万多元。12年时间,崔明顺多次找村委要*,村委都称没有*。

村委来吃饭,总是打欠条

28日上午10点半,泰安市东平县老湖镇黄花园村一饭店内,崔明顺看着桌子上的60多张欠条,愁眉不展。崔明顺介绍,他经营饭店已经20多年,周边村民经常过来吃饭,其中包括东平县老湖镇黄花园村村委一干人。从2002年开始,村委工作人员就到他的饭店打白条吃饭,“欠条写了不少,但12年了却从不还*。”

桌子上摆放的欠条大小不一,有些已经发黄,有的因为存放多年显得破旧不堪,用透明胶带补了好几处。有一张欠条上写有“欠崔鸣(明)顺饭菜款11845.8元整”等字样,上面盖有东平县老湖镇黄花园村村委公章。“这张欠条是2006年写的,当时我多次到村委要*,村委就把2002年到2006年的账算了算,给了我这张欠条。”

余下的欠条中,多的二三百元,少的几十元,每张欠条上都有不同的村干部签字。

从欠条内容看,村委来吃饭的理由五花八门,一张欠条上写着“招待计划生育饭菜款60元”,也有“泰安市老龄委来我村委给60岁老人照相吃饭花费160元整”,此外,查美国白蛾、给动物打针、村里选举等,都会来崔明顺的饭店吃饭,有的活动甚至早饭、午饭和晚饭三餐都在这里,其中还包括烟酒。

三任村支书,欠款都不还

在村委所打白条中,还有一张借条,上面写着“今借到崔鸣(明)顺现金1万元整,每月利息按1分5厘计算,时间为一年,从2009年元月23号至2010年元月23号连本带息全部归还”,借款单位是东平县老湖镇黄花园村民委员会,署名为李开伟、崔明利和崔明涛。

据了解,崔明利是李开伟卸任后担任的村支书,崔明涛是当时的村委专职主任。崔明利说,当时村里资金紧张,经村委会决定,向崔明顺借的*。“后来村里没*,就一直没还。”对此,李开伟、崔明涛表示确有此事。

崔明顺介绍,从2002年至今,经历了三任村支书,分别是李开伟、崔明利和现任书记梁瑞文。“跟这三个人我都要过*,但一直没给我。”崔明顺说,每到年底,他就去村委送单子,虽然村委承认欠他*,但一直解释村里没*,说啥时候有*啥时候给。

采访中,李开伟、崔明利和梁瑞文三人对欠*一事并不否认,针对欠*的说辞也都一样,“村委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