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农家乐也需城市级卫生标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旅游旺季的到来,西夏区开始对辖区内农家乐进行专项培训,以提升农家乐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没错,农家乐虽然是城市人寻找别样情调的地方,但并不意味着这里不需要城市级别的卫生标准,甚至还要更严格的要求。这座城市近年来的进步**契合,不少人因此挖出**桶金,不少人也因为经营不善渐渐没了回头客。综合来看,卫生环境优异,服务水平到位,价格公道实惠的农家乐,总能生存到*后,无论它所处的位置多么犄角旮旯。

然而,我们必须正视这一情况,那就是不少农家乐仍然打着农家菜的招牌粗制滥造,甚至将其称之为“原生态”。这其实毫无逻辑性可言,农家乐饮食也要干净新鲜,所谓原生态也只是少了城市餐饮业规模化的一面。

此外,由于季节性的原因,农家乐本身的经营周期与城市餐馆有着明显的不同。加上很多到城里买菜的农家乐,为了规避成本风险,更容易在食品安全上出问题。

总而言之,农家乐是不是能安全,并非经营者自身的道德约束,更有监管体系的网络是否能够参与。由于农家乐本身地处偏僻的地带,监管力量往往鞭长莫及,除了隐形的食品安全问题,遇到消费纠纷也会形成更大的**成本。

这就需要职能部门*先从培训入手,告诉农家乐应该怎么办,如何做到城市级的食品安全水平。当然,日常的监管也很重要,先君子后小人,先讲好游戏规则,只要被查到违规,就将进行重罚,这才是有效的监管逻辑。

随着银川城市旅游资源的逐渐丰富,以农家乐为主的旅游餐饮,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显然,我们不能再走以前先发展后*理的老路。当下,应该提高农家乐本身的准入门槛,以**旅游旺季市民与游客的利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