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季度缺工三成 住宿餐饮最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严重为住宿和餐饮业,缺工企业比重达51%

■薪酬福利是招工难主因

根据上海市***5月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对全市1047家企业的用工调查显示,一季度本市企业用工情况基本平稳。但受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企业生产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近三成企业存在缺工现象,上半年企业用工预期依然维持平稳。此外,缺工*严重为住宿和餐饮业,缺工企业比重达51%。薪酬福利问题是造成企业招工难的*主要原因。此外,84.8%的企业认为一季度总体用工状况趋于合理或保持稳定。

本次调查暴露出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其中之一便是工业企业招聘人员学历层次偏低。一季度,工业企业招聘高中、中专或技校学历人员的企业比重为66.3%,招聘初中及以下学历的企业比重为25.2%,分别比调查样本平均水平高17.8个和8.5个百分点。

同时,招聘大专或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工业企业比重分别为60.2%和10.9%,分别比调查样本平均水平低10.4个和5个百分点。

调查反映,招工难依然存在,企业承受用工成本上升压力。一季度,35.4%的企业存在招工难问题,问题较为突出的是住宿和餐饮业(61.2%)、工业企业(44.3%)。

造成企业招工难的主要原因分别是薪酬福利不能满足求职者要求(60.9%)、应聘者技能不符合岗位要求(50.1%)、应聘者少(47.2%)。此外,部分企业也因为工作环境不理想(17.3%)、招聘渠道不畅(15.1%)和其他原因(4.9%)导致企业招工存在较大难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