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鳜鱼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主料:未产子的鳜鱼1条1250克、五香桂皮、熟米粉100克

调料:原汁酱油、甜面酱各3茶匙、白醋1茶匙、辣椒油1汤匙、豆瓣酱约1汤匙、料酒l茶匙、姜茸、花椒粉、葱末、胡椒粉各少许、香油适量

烹饪方法:

①取直径10厘米、长20厘米两端带节的青皮竹简一个,离竹筒一端约4厘米长处横锯开约10厘米长的口作为竹筒盖洗净备用(或用小碗代替)。

②将鳜鱼剖好,洗净,滤干水,切成5厘米长、2.5厘米宽、2厘米厚的长方形块,再入清水洗一次滤干水放入碗内,加入五香桂皮、熟米粉,下原汁酱油、豆瓣酱、甜面酱、胡椒粉、花椒粉、白糖、白醋、料酒、味精、香油、辣椒油、葱、姜茸与鳜鱼拌匀(口感咸味不足时再下盐),香油放入盛器与鳜鱼拌匀腌5分钟。

③将拌好的鳜鱼放入竹筒,盖上盖,用大*蒸20至30分钟,从蒸笼内将竹筒鱼取出,放入长条碟内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