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么茶好?教你自制几款消暑药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药茶价格低廉,制作简便,深受人们的喜爱。现介绍几款消暑药茶,供选用。

1、薄荷甘草茶:薄荷10克,甘草3克。将薄荷、甘草同放入锅内,加开水约300毫升,煮沸后加白糖适量调味,待凉后饮用。此茶对咽喉痒痛不适、声嘶、咳嗽等症具有良好的防*作用。

2、玄麦桔甘茶:玄参、麦冬各10克,桔梗、甘草各5克。共放入茶杯内,加开水适量浸泡10分钟左右,不拘时频饮。此茶具有滋阴清热、解毒通便的作用,适用于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干咳无痰、**燥结等症。

3、绿豆酸梅茶:绿豆100克,酸梅30克,白糖适量,水煎代茶饮。具有清凉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

4、二子茶:枸杞子10克、五味子3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具有生津止渴、益气补阴的作用,但有湿热者不宜饮用。

5、清心祛暑茶:取鲜竹叶心、莲子心、麦冬、鲜佩兰各6克,水煎代茶饮。具有清心除烦、解暑的功效。

6、竹叶茶:青竹叶50~100克,洗净,水煎代茶饮,可清凉解暑、利尿除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