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水果得避开这两个误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食用水果应遵循“新鲜、时令、多种、适量”的原则。要想充分发挥水果的健康益处,就得避开以下两个误区。

误区一:想吃就吃。水果含较多的有机酸和单宁类物质,有些还含有活性很强的蛋白酶类。吃的时机不对,可能对胃产生刺激和伤害。如果餐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会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搅和在胃里,水果在体内三十六七摄氏度高温下,产**酵反应甚至**,可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道带来不良影响。

误区二:多吃没坏处。每天食用水果在200克左右为宜。大部分水果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吃太多会引起胃痛、腹胀。此外,胃肠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柑橘;胃肠不好或便秘的人应少吃柿子。有些人吃了菠萝会诱发过敏,胃肠病和凝血功能障碍者不吃为好。香蕉含糖和钾很高,血糖高者和肾功能不全者要少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