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上火这些中成药可降火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夏日上*,人们总想吃一些泻*药来“去*”,但是如何针对不同脏腑的*热症,给予适当的中成药?下面为您明确哪些上*症状应选择哪些中成药去*。

一般来说,如果以口渴、唇裂、心烦、失眠、小便短赤、舌尖红、口舌生疮为主要症状者,成人可服牛黄清心丸(片),小儿可服导赤丹或珠黄散。

若以头晕耳鸣、急躁易怒、面红耳赤、暴发*眼、口干口苦、尿黄便干为主者,可服清肺抑*丸或牛黄上清丸。

若口臭、口渴喜冷饮、食多易饥、齿龈肿痛、风*牙痛、**灼热、**恶臭明显者,可选服栀子金花丸、牛黄清胃丸、清胃黄连丸、清胃散。

皮肤肌肉疖肿疮疡、痄腮红肿者,可选服连翘败毒丸,小儿可服犀角化毒丸或化毒散。但孕妇或年迈体弱者夏日上*时,切不可滥用泻*药,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