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谢师宴没订单 散伙饭顶替预订高峰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距高考只有一个月,往年此时,京城各大餐馆的谢师宴预订已进入高峰。

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目前京城多数餐馆都未接到谢师宴订单,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之间的“毕业散伙饭”。

潘晓明是北京某中学高三班级的班长,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便筹备班级的谢师宴,“这一个来月除了准备高考复习,其他时间我都在找酒店、谈价*。”

*终,潘晓明在酒店订了一个多媒体厅,既可以吃饭又能免费唱歌,“一共订了5桌,每桌餐标500元。”然而当他向同学们预收每人100元的费用时,却有20多名同学表示不愿参加。这么多同学忽然“**”,让潘晓明很难接受,于是他发了一条微博吐槽。

潘晓明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在微博后面发表评论。记者注意到,除了有同学认为人均100元的费用偏高外,多数同学都认为吃这顿饭**没必要,“现在这个年代还组织谢师宴,太老套了。”

追访学生:谢师宴不如散伙饭

不*潘晓明的同学们,对谢师宴不感兴趣的大有人在。记者随机采访十多位高中**现,今年学生们普遍把谢师宴变成了“散伙饭”,老师成为毕业宴会上的“配角”。

“现在老师们基本不会参加谢师宴,就算参加也顶多是来露个脸。”5月5日,北京四中的李毅新同学告诉记者,“再说有老师在大家都放不开,不好意思大吃大喝,也不能乱开玩笑,还是同学们一块儿吃顿散伙饭比较自在。”

在人大附中门口,几名学生均对记者表示不会专门宴请老师,“摆一桌大餐请老师吃,那是**才干的事。”一名学生说道,“谢师干吗非要请老师吃大餐?道一声谢谢,送一张贺卡或者一件小礼物,都能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家长:请吃饭不如送礼物

5月5日记者采访了十多位学生家长,其中约**家长都表示不会大办谢师宴,“如果孩子考得好,可能会请亲戚朋友一起庆祝,但不会专门请老师。”一名家长说道。

在北大附中门口,一位家长对记者表示,“现在这个时代,与其专门办场谢师宴,还不如送点儿礼物来得实惠,老师也不缺这顿大餐吃。”

旁边另一名家长则表示,现在就算张罗谢师宴老师也不愿意参加,“如果哪家媒体看见老师参加了家长办的高价谢师宴,再给曝光一下,老师也没法干了。”

老师:大吃大喝真没必要

上午记者采访了三位高中教师,他们均表示不会参加专门的谢师宴。

“学校也没有硬性规定不能参加谢师宴。但教育学生本来就是我们分内的事儿,学生毕业了去大吃大喝家长一顿,实在没这个必要,传出去也不好听。”十九中一名化学老师说道。

其他两位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不会参加家长的单*宴请。但他们均表示,如果收到同学们的毕业聚会邀请,还是会到场的,“和学生碰上一杯,向大家表示祝福,但不会久留吃饭什么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