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药促销好方法 买药送鸡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买10元药品送10个鸡蛋,买50元药品送50个鸡蛋,买100元药品送100个鸡蛋!一定量的鸡蛋还能换饮料、厨具和食用油,真是太划算了!买了148块*的药,送了148个鸡蛋,自己吃不完,给大家都分点儿。”适逢“五一”小长假回乡探亲,记者目睹了上述促销手段。

药品和鸡蛋,貌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东西,居然就这样联系在一起。买药送鸡蛋,记者还是**次听说这样的促销活动。

位于西安市儿童医院附近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把一张广告纸递给记者,“鸡蛋疯狂送3天”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4月30日是该促销活动的*后**,记者饶有兴趣地去现场看了看,只见药店门口拉起了大条幅广告,药店****,三个动作麻利的小伙子在一大桌鸡蛋后面来回忙活,围在旁边的是十几位中老年人,他们耐心地数着鸡蛋,还不时地交流几句。走进药店,记者发现买药的人却****。

看来,鸡蛋此时的确成了“药引”。

“太实惠了,现在鸡蛋每斤5块*,反正也需要买药,正好一举两得。”一位大婶兴奋地对记者说。

到底是为了买药还是买鸡蛋,旁边的一位叔叔似乎道出“真谛”:“我们的医保卡除了看病,只能去买药,多的*也取不出来啊,但是这个活动就可以花医保卡的*,让里面的死*变成活*,除了买药,还能买鸡蛋,反正鸡蛋人人都要吃,这个活动好!”

还有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对记者表示,该药店这样的“买药送鸡蛋”活动已经举行好几次了,他们每逢有活动都会来光顾。

“做活动的时候,药店可能把药品价格稍微提高了点。另外,我发现总是只有这个药厂搞活动,可能是他们的药贵不好卖吧。”一位大爷指着一种药品说。

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活动中赠送的鸡蛋是某品牌药商提供的,该品牌药商为了**自家药品便使出了如此促销手段。“这样的活动很受老百姓欢迎,今天早上我们就送出了近两万个鸡蛋。”

不过,据记者了解,《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对药品经营企业营业经营行为有明确规定:“不得以搭售、买卖药品或买商品送药品等方式向公众赠送处方药或甲类非处方药”。但是,该《办法》对买卖药品搭售、买卖生活用品的营销行为,目前暂无相关法规规定。所以,“买药送鸡蛋”可谓是打了“擦边球”。

“买药送鸡蛋”是否合规暂且不论,如果从经济的角度来看,逢节促销是商家增加销量的一贯手段,网上购物曾有“双十一”的一折**,而实体店则是使出浑身解数,通过降价、搭售等方式来吸引顾客。有时候,搭售商品也是生产商的一种销售策略,以“买药送鸡蛋”为例,药业公司为了推销新药或者增加销量减少库存,可能以较低的价格把药品与另一种价格较高且销路很好的商品——鸡蛋绑在一起进行销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药品的销路也很好,药店和养鸡场都可以*到很多利润。如果药品的销路不好,因为一些药的价格较低,药店也不会损失很多。

市场人士表示,无论如何,消费者的利益应当得到尊重并受到保护,这也是企业的立足之本。类似“买药送鸡蛋”的促销活动,若既能**又能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对于市场而言,能让鸡蛋成为市场旺盛的“药引”,也是一件好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