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食谱——三丁烩虾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效:**菜壮腰健肾食谱益智补脑食谱通乳食谱

口味:咸鲜味工艺:烩

三丁烩虾仁的制作材料:

主料:虾仁200克

辅料:香菇(鲜)30克,冬笋30克,番茄30克,鸡蛋清20克

调料:猪油(炼制)30克,盐2克,胡椒粉1克,料酒3克,味精1克,淀粉(蚕豆)25克

三丁烩虾仁的特色:

色泽和谐,虾仁滑嫩,咸鲜清淡。

教您三丁烩虾仁怎么做,如何做三丁烩虾仁才好吃

1.鲜虾仁挑选去杂质,洗涤干净。水发香菌、冬笋、番茄分别切成约1厘米大的丁。

2.虾仁加精盐2克、料酒、蛋清豆粉(蛋清20克加豆粉20克)拌匀。

3.锅内烧油四成热时,放入虾仁滑至散籽断生,滗出余油,锅内留油约20毫升,放入香菌丁、冬笋炒匀,加鲜汤、精盐、胡椒粉、味精烩制入味,用水豆粉10克(豆粉5克加水)收汁成二流芡,加番茄丁略烩一下,再起锅装盘成菜。

三丁烩虾仁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猪油约5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克:

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