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家长做好早餐营养专家列出高考食谱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越来越近,考生的压力**天加大。怎样让孩子营养充足、精神饱满地备战高考?这恐怕是目前所有家长的共同想法。许多营养**品销售商,也抓住此商机,向广大家长大力**其产品。该不该给孩子进食补品?这个问题让许多家长表示疑虑。为此,从事营养学研究20多年的毓璜顶医院营养科主任李新民表示:孩子在高考期间适当增加补品是可取的,但不宜过多,更不要轻易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

李新民认为,适当补充营养品是可取的,因为考试不仅拼的是知识,还要拼精力、脑力及整体备考状态。家长应该在全面、均衡、适量营养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需求合理选择合适的营养**品。“一定要选择品牌好,品质有**的产品。特别在目前营养**品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况下,更要谨慎选择那些***、并在应考学生中有良***的产品。”李新民提醒说,可适当增加卵磷脂,多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鱼虾类、维生素类的食物,可健脑、补脑,提高记忆力。对于烟台盛产贝类则要注意,吃多了容易产生腹泻,严重的还会得肠炎,如果为此跑到医院去输液,那就得不偿失了。

在日常饮食方面,由于考试期间考生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要特别注重大脑营养。他**考试期间的*佳主食是健脑食品小米粥,牛奶等。这两类可以释放刺激大脑休息的激素,有助于睡眠。考生还可吃一些粗粮杂粮,如红豆、绿豆、玉米等。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膳食纤维,维生素B1本身增进食欲,还能帮助大脑利用血糖产生能量。

李新民表示,迎战高考应注意蛋白质、能量的补充,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要注意增加食用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等,喝点苏打水,吃点苏打饼干。蔬菜里*具代表性的碱性食物是海带、藻类。

李新民**了冲刺阶段的营养食谱,并郑重建议家长做好早餐,充分提供蛋白质,一定要吃蔬菜或以菜汁、果汁代替,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如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杯果汁、加二两面食就刚好。午餐不应以快餐为主,不能太凑合,否则会影响体力、精力。如两菜一汤(应吃鱼和肉)、2种以上主食(馒头、米饭、玉米、地瓜等)。晚餐应以稀饭为主,如较晚时应加餐,夜宵可为粥、点心等,不能太饱。总的来说,一个高三生每天的饮食量应为一斤左右粮食、一斤蔬菜、半斤水果、半斤奶、二两肉再加适量豆制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