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楼纷纷改成快餐店 烟台餐饮业向“低”看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家住进德小区的陈**发现,小区附近*近“暂停营业”的一家中档酒楼,改头换面成快餐店,自己这两天去吃饭,却要提早排队等座。记者了解到,市区一些酒楼“改头换面”成快餐店,成为一种新的消费现象。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消费淡季的来临,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港城餐饮业正在“冰*两重天”局面之下开始市场整合。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烟台某知名快餐新世界分店,据了解去年该店曾是一家砂锅店,由于生意冷淡,不得不兑出店面。新接管店面的商家并没有做过多店面装修,相比过去的店家,桌台仍不到30张。但不同的是,还不到吃饭的时间,可是仍然有不少顾客陆续前来就餐。11时许,这里就座无虚席,可是进入店内的顾客仍然源源不断,几十名顾客不得不端着盘子等待。

“又不是请客吃饭,我们要得是实惠、快捷和卫生。”一位等待吃饭的顾客表示,新店价格比以前实惠不少,菜价单品在6至10元之间,而以前要一份砂锅就得20元左右。

在附近开服装店的陈**告诉记者,去吃街头的小吃不卫生,去饭店吃经济上不允许,这里卫生、快捷,实惠,她平时都在这里吃。而店员则告诉记者,生意比原来好多了,打过年回来开业以后,翻台情况越来越多。

在市区南洪街,街面上**爆的小吃是“麻辣烫”。据了解,此前,该条街上只有一家“麻辣烫”,而今年起,两家商铺也改营“麻辣烫”,生意同样*爆。据其中一家店的营业员小王介绍,从上午10点多一直到下午2点半左右,店里基本一直都是满的,由于顾客的要求,现在店里营业时间已经延长到晚上2点。而在这附近的一些中档酒楼饭店和川菜馆却是门可罗雀,一名经理告诉记者自己的生意并不好,该酒店仅靠晚上的一些客人来勉强应付现在局面。

在大多数中**餐饮酒店纷纷诉苦时,一些低端的餐饮企业却生意不错,甚至一些店主还考虑要加速开展业务,布局分店。前期曾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话也许*能说明问题:“开车的改打的,打的的改坐公交车,坐公交车的改骑单车。去**饭店的换一般饭店,去一般饭店的换小饭店,去小饭店的改吃盒饭。”

“经济危机确实给低端餐饮业的发展带来了机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说肯德基、麦当劳是小资们的*爱,那快餐和小吃则是工薪阶层的选择。当然,一些快餐小吃店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服务质量和环境卫生上的问题。不过相信随着市场的不断选择和淘汰,一些无良的小店将会慢慢失去它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